2007/03/29

鈞甯的時尚菜鳥周記∥服裝--設計師的傳聲器

原文在此
張鈞甯(2007-03-26)

上次粗淺的分享了第一次的看秀心情,只是想要藉由這個過程,分享我看服裝秀時的狀況,因為談到時尚,可能很多人會像我以前一樣,先想到服裝秀,那麼從這個主題入門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變化,應該會比較真實吧。

查明每件事背後的原因,
你會發現這些東西對你的影響不再只是表面,
而是更深沉、更有意義的內在。



在我看過第一場秀之後,我也陸續看了其他幾場秀,後來可能是因為對服裝秀的新鮮感漸漸消失,開始覺得每次為了參加都要盛裝打扮,實在有點累人,也可能是不知道能學到什麼,再加上後來會覺得,好像因為自己在媒體曝光的主題都是看秀,別人就會把你定位在「跑趴」一族,所以就心裡有些排斥跟害怕,不太想頻頻出席這樣的場合。

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看一場秀,除了Model美不美,氣氛好不好…之外,我覺得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可以藉由服裝的展示,得到設計師想要傳達的某一種整體概念。而在這個概念背後,若是有辦法找到並回溯到設計師最初的那個發想,會發現那個起始點是有意義的,可能是背後有個論述支撐或是有個小故事,也可能是來自某一種元素。若是你喜歡當季的設計,也可以把其中喜歡的元素挑出來,用在平常的衣著打扮,也可以適時的為個人加分。有了這樣的認知之後,再有看秀的機會時,我的心態又變得不一樣了,因為對我來說,現場每出席一場服裝秀,都是另外一種學習。

服裝秀,也是像畫展一樣
有主題、時勢潮流的


用我上週看的秀來舉例好了,這一季GUCCI的服裝,還是保持他一貫的剪裁簡單,但是多了一些不一樣的元素,我覺得那是一種未來戰士的感覺,因為好奇,所以後來回家上網查,看了今年GUCCI春夏設計師Frida Giannini的訪談,才知道說,這次她與GUCCI合作設計出的服裝,為了保持GUCCI一直以來的簡單線條,又能加上自己的東西,因此她試圖創造出一種新的視覺設計,這種設計,不僅能展現出適合一種摩登未來感(符合簡單線條的特色),還融合一些羅曼蒂克的感覺。也就是說她的設計企圖在剛強與柔和之間找到一種平衡感。於是,她運用很多幾何的形狀以及強烈的顏色,那些是來自六、七零年代的流行元素,但是在布料上的選擇則是使用比較柔軟的款式。最後相融合後呈現出來就是今年的設計服裝。

知道是這樣的設計理念之後,我走在路上時就開始注意起我平常不太會注意的幾何圖形小配件,像是耳環、項鍊等等,利用這些小配件將新一季的流行元素點綴出來,這都是非常實際而且簡單的運用,卻可以讓人看起來多一點點的時尚喔!



PS.像這一件連身裙的花案,雖然有些複雜,但就是由基本的幾何型組合而成的,圖片上的「幾何」兩個字醜醜的,可是我已經很認真的用滑鼠寫了,所以就抱歉一下啦…至於我身上那一件,也算是相同的元素囉…給大家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