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鈞甯的時尚菜鳥周記∥GUCCI秀─我的第一場秀

原文在此
張鈞甯(2007-03-21)

看秀、Party是許多人談論到時尚時最先想到的部分,也是我與時尚開始接觸的環節。因此,第一個月,我想先來分享我的看秀經驗……


前幾天,參加了GUCCI的春夏服裝發表會,看著伸展台上的Model來回穿梭,思緒不禁飄到了2006年九月,我參加的第一場GUCCI的秀。

好快喔,事隔半年了,想想卻好像是昨日發生的事一樣…然而短短半年中,好多事情已經改變了…對於環境的變化使人成長或改變這件事,我雖然早已理解,但我仍然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改變,覺得不可思議。


在當藝人之前,我從不認為時尚與我,會有任何的關連性…對一個學生來說,時尚好像太遙遠,也太昂貴…它或許是雜誌上的服裝、流行,好萊塢或影視圈明星的穿著或者是巴黎服裝秀…感覺上只能欣賞,卻永遠也不會在我身上發生。

然而因為接觸到表演工作,漸漸的,我開始有機會靠近它,不管是在服裝穿著上、或者是接受資訊上。對我來說,我們的相遇,發生在九月的那場GUCCI秋冬服裝秀。

看秀這件事,在印象中好像總是出現在電影中或者報紙上…黑鴉鴉的會場上,忽然,伸展台上的燈光亮起,搭配著有魔力的樂聲,纖細的Model穿著名設計師的衣服有自信的走著,在伸展台的盡頭,是無數的閃光燈、媒體、名人、設計師…。能夠親身去經歷,對我這樣一個新人來說,真的是太令人興奮跟期待了。

還記得當天是晚上的秀,我們可是下午就開始準備梳化妝了,到了會場的休息室,看到許多名人嘉賓,也都穿著正式的服裝,在等待主辦單位唱名坐上豪華轎車到現場,這時候,心理開始緊張起來…聽說要從下車點獨自走到門口,還要在背版處給媒體拍照,天啊…希望能夠走的很自然,要有大將之風…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張小姐,請跟我們走。」果然還是到了要出發的時候了…吸口氣,就走吧!還好一切都很順利,現場的媒體真的很多…閃光燈此起彼落…包括GUCCI的高層主管都在現場與嘉賓問好,在背板前照過像後,就被領進了一個充滿神秘幻想的國度裡。

黑暗中,中心點的伸展台被不停變化的燈光點綴的像一道穿越時空的魔幻步道,天花板上印著有如銀河一般的光影,整個會場,像不存在於現實中的另一個神秘的空間。許多現場嘉賓坐在一排排的椅子上,喝著香檳交頭接耳。當大家就坐後,音樂聲緩緩低響起,外國男模、女模穿著新一季的GUCCI秋冬服裝,跨著大步自信的走出。設計師的服裝穿在這些Model身上真的好看極了。


看著發生在眼前的一切,有些不真實。

對我來說所有的東西都是這樣的新鮮有趣,不論是服裝、氣氛、佈置…我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睜大了眼睛,對週遭的一切都發出驚嘆,捨不得眨眼深怕錯過任何的美好。而就在我還處於眼花撩亂的同時,服裝秀終究還是告了一個段落。

步出會場的同時,我才感受到從腳上傳來的一股巨大痛楚,因為平時我並沒有穿高跟鞋的習慣,一個晚上的折騰下來,等我清醒時才忽然意識到疼痛的存在…

服裝秀的魔力真是大啊…短短半個小時之內,我就像是上了一場時尚的震撼教育課,讓從來不自以為懂得時尚的我,有了莫名的感動。

唉喲...想想才過了半年,昨天看秀的心情又不太一樣了,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更精采的趣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