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成就

到底怎樣才算「成就」?
是收入?地位?還是自我實現?

收入多少才算有成就?
地位多崇高是成就?
滿足了自我實現就是成就嗎?

在這樣的世界裡,如果沒有前兩者,還有所謂的自我實現嗎?

最近很困惑!



以現在的我,在這個體系,如果不考上公職,似乎就只能這樣了!?
但是好像還是稱不上成就?
因為收入不多、地位不高、追求的自我實現也再一次又一次的鬥爭(陷害)及白眼中消磨殆盡。
那到底為什麼留下?

如果選擇的是離開,那要跳往何處?
去一個收入差不多、地位差不多、但是更難相處的環境?
或換一個錢少事多離家近的工作?
就只為了離開現在的主管及同事?

我真的很不懂怎麼盤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