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星光幫幫忙

聽完星光幫的專輯....三個字,不怎樣

或許他們現場還不錯,但是因為現場的干擾太多,
音響設備等等也沒有錄音室的高級
所以很多東西是聽不出來的
所有缺點都在錄音室一一現形!
他們大概比較適合在各大PUB駐唱XD

尤其他們錄音室版詮釋的非常沒有感情
就像是"把歌唱完就好了、交差了"!
聽CD看不到表情(尤其大家都喜歡把臉皺成一團)
怎麼從聲音聽出感情,真的還要練練。

至於那首"因為我相信",作用跟"樂園"有異曲同工之妙,專門寫給十強唱的!
但,真的是.....聽不太出來每個人的vocal有什麼不同...
明明有10個人唱,但是真的聽不出來是每一句是誰的歌聲一.一
只分得出男聲女聲的不同XD
我真的覺得華研的詞曲很弱,只出了一個袁維仁還不錯~
明明有這個好機會針對他們每個人的vocal寫的歌,居然就這樣....
沒辦法凸顯他們的好,至少這首歌也不用這麼平淡吧@@
(這時就覺得樂園真是好聽又容易記住)


不知道是要說華研有勇氣還是楊宗緯有勇氣,居然簽了長達五年的賣身契...
如果楊宗緯真如預期的大紅,那他要忍受五年剝削般的新人約.....
他一定沒有看13跟就冷在當年新人約的時代有多苦!
(新人約不苦的只有周戒而已)


專輯聽後感:
Forever Love,唱的很平板,進入副歌沒有那種投入心力去愛的"Forever Love"的感覺!
記得,整首歌聽不到重點,就只是把一首歌從頭到尾的唱完。
愛是懷疑,唱不出那種"狂妄"的感覺,聲音放不開!
離開我,聽他唱完這首歌,不離開也很難,好難聽喔╮(╯_╰)╭
腳踏車,感覺很像剛騎完環法還是剛騎完一個中國大陸,有這麼累嗎?有氣無力的,好像要死了ˋ(′~‵")ˊ

到底配唱製作人都關著耳朵就過關還是覺得反正賣一張就淨賺一張?
聽完星光幫唱完,總想把原唱挖出來再聽過一遍,感覺像是在洗耳朵......

或許現在很多所謂的天王、天后、小天王、小天后唱片成績不如過往,但是聽他們唱歌仍然是種享受!
真是謝謝星光幫,讓人想重新體會原唱的唱功!
這才是那些所謂天王、天后可以紅好多年、暢銷數張專輯的原因!


ps
1.雖然我總覺得王力宏Forever Love的MV一直吃賣苦,但是單聽歌還是聽的出情緒!
2.雖然我對於阿妹舞台上(尤其是concert)很檳榔西施的服裝驚驚、阿妹迷的番很不以為然,但是阿妹唱歌好聽有感情卻是事實,我好愛她那張"我要快樂"!
3.劉明峰我個人真的很不欣賞!唱功沒有、也長得不帥、所謂創作還要再練練。
4.他們10人聲音辨識度不高,只有楊宗緯算是有特色,這還滿致命的!

7 則留言:

  1. 製作人真的很有問題

    挑的歌也是一整個奇妙

    既然都是口水歌了..為什麼挑些很不能表現個人特色的歌

    我愛的人+林宥嘉
    安全感+潘王子

    這兩位挑的歌,真的讓我很不懂怎麼欣賞
    雖然我只對這兩位比較有興趣

    楊宗緯(不予置評,我有在修XXD)

    其他幾位,聽過就忘了(自此從播放清單移除)

    回覆刪除
  2. 他們似乎是挑他們比賽的歌
    那我寧可林宥嘉挑"你是我的眼"
    潘王子可以唱.........上弦月


    >>楊宗緯(不予置評,我有在修XXD)
    這是指有收斂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3. >>他們似乎是挑他們比賽的歌
    >>那我寧可林宥嘉挑"你是我的眼"
    >>潘王子可以唱.........上弦月

    "你是我的眼"雖然不是暢銷歌,但是林唱有一種震撼感
    或者他唱莫文蔚的"愛",我覺得也不錯

    潘王子挑的歌真的莫名其妙到了一個境界

    ps
    因為他是人氣王又一定會發片,這樣我們會被說見不得人家好咩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最妙的地方是

    沒看過節目的,只聽這張專輯

    一定會覺得楊是理所當然的第一名

    好奧妙喔XXD

    回覆刪除
  5. 可能蕭徨奇不想賣版權
    以上收錄的是版權比較方便的XD


    緯哥....只能說祝他順利啦
    因為華研跟華樓很像
    如果沒前途,應該也會進無敵冰凍庫

    回覆刪除
  6. 那是華研的苦心,畢竟唱片約、經紀約都入袋了~
    其他人不一定會跟華研簽咩

    唱片圈真是黑暗XD

    回覆刪除
  7. 華研真的用心良苦

    簽不到或者不想簽你

    就讓你也不能給別人簽

    消失無聲就是了

    作物要長得好就要把雜草都拔光,把養分都留給主角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