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懷舊時間:異形終結者War of the Worlds

還記得它嗎?

異形終結者War of the Worlds

西元1953年,好萊塢根據的H.G.WELLS科幻小說,拍攝出電影The War of the Worlds (1953)
這也就是2005年阿湯先生舊片重拍的世界大戰,描述火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
影集
「異形終結者」(War of the Worlds)的故事就是以電影The War of the Worlds,火星人入侵地球為背景所延生出新的故事。

地球在1950年代初期,遭到火星人的大舉入侵,對人類社會造成重大的傷害,但是人類卻毫無抵抗的能力。雖然幸運地,地球上某一種人類已免疫的普通細菌使得火星人入侵的行動最後在11個小時後終告失敗,這些受感染的外星入侵者並非全面死亡,部分因此冬眠起來似機而動。35年後,因一次恐怖分子攻擊使得放射線外洩,殺死秘密存放於核廢料的外星入侵者遺骸上的細菌,也改變 這些入侵 者的生理結構。當他們再度疏醒後,不但殺光了恐怖分子,同時也『吸收』人類的身體作為在地球上的保護外殼。雖然,核廢料放射線使得「人類外殼」的眼睛會在 一段時後變成「蛇眼」,使得入侵者要持續不斷地更換軀殼,才不會被人類發現,但這也使得這些外星入侵者展開征服地球的新計劃。這些外星入侵者是由一個稱為 三位一體的領導核心所帶領,一方面努力加強立足於地球的行動,造成一連串兇殺、和屍體溶化的事件,使美國民眾產生的恐慌,另一方面也在尋找當年入侵的太空 船。
因為當年的生還者都在事後接受政府的心理催眠治療,沒有人記得有外星人入侵的事件。然而,由於一連串事件的發生,以及 諸多的證據,使得當年父母親都死於1950年代的外星入侵的太空物理學家哈理森博士 (Dr. Harrison Blackwood),漸漸回想起當年發生情景,他是電影 The War of the Worlds中主角 Dr. Forrester 的學生,始終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藉著結合微生物專家麥蘇珊博士(Suzanne McCullough),半身癱瘓電腦天才工程師諾頓(Norton Drake) ,以及具有印第安契拉基人血統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的鐵馬中校等人的專長和力量,形成一個以牙還牙,全力反擊外星人的力量。

不斷地更換軀殼的外星人,也間接滲透至美國軍方機構,使得哈理森博士所組織的反擊秘密基地被攻破。鐵馬中校為掩護哈理森和麥蘇珊博士撤離,同時也要防止基地資料落入外星人手中,卻不幸陣亡。外星人後來利用複製的鐵馬中校誘殺行動不便的諾頓。

哈理森和麥蘇珊博士成功逃離入侵者的攻擊,但痛失兩名反擊菁英,不得不透過管道加入鐵馬中校舊部屬 John Kincaid 所組成的僱傭兵組織,聽命John Kincaid 的指揮。然而就在此時,由軍事指揮官 Maltzor 和首席科學家 Mana 所領導的外星人正無聲無息地入侵地球,並且將當年留在地球上的舊部,三位一體所領導的外星人,全部以入侵失敗的理由處死。這些新入侵者較之前的更加殘忍, 而且複製人類的技術更加完備,完全不受細菌和輻射線所影響。最後外星人內部洞悉指揮官 Maltzor入侵地球的背後動機和野心而產生指揮權的爭奪,最後指揮官 Maltzor 在一場大爆炸中死亡,外星人頓時失去領導指揮中心,所以入侵行動也告終止,故事就此結束。


鐵馬中校

7 則留言:

  1. 這以前是台視播的!!!

    回覆刪除
  2. 對對對!!! 以前台視在星期六晚撥的,好像是晚上九點吧...接下來就是馬蓋先...超懷念的

    謝謝大大的整理^^

    by Joanne

    回覆刪除
  3. 一堆錯別字= =

    回覆刪除
  4. 記得是凌晨十二點 異形頭目 常有寡這個稱呼出現

    回覆刪除
  5. 想重溫這部好久了...有人知道哪裡有資源能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