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2

我的未來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沒認真想過自己的未來
總覺得走一步算一步
所幸,我能力也不算差...
至少得到的是我有一些空間去刪掉我最不喜歡,而不是被環境選擇!

現在我也不知道教師是不是真的我討厭的
但是我就有一種我很難喜歡它!
對我而言,不喜歡與討厭是有差距的,別說是喜歡了

我只能說,我目前對於市場消費行銷手段的東西很感興趣!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是很神奇的東西呀!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往這方面嘗試......

有人說:「選擇一個你喜歡的職業,好好的衝」
總沒聽過人人說:「窩在不喜歡的職業,等退休...」

3 則留言:

  1. 其實我真的不懂
    你真的很不喜歡當老師嗎?
    還是只是不想面對現實?

    現實是:
    你大學畢業了,你不再是學生了,你要開始當大人了,
    你必須開始工作,你將賺取你自己的薪水,你必須接受工作的愉快和不愉
    快。

    記得以前的課文吧!最苦與最樂...
    我記得我也常常跟你說
    每件事情必有他快樂和不快樂的部分
    選擇了A職業的快樂,就要接受A職業的不快樂...
    我們沒有辦法抽離不快樂的部分
    在追求快樂人生的前提下,
    我們只能把不快樂的地方淡化、接受..

    至於市場行銷、或者是娛樂傳播....
    真的是一種對於選擇工作的興趣,
    還是只是一種追星心態的擴充?
    我不知道....也無從判斷...
    但是我覺得你要自己去釐清....

    沒有人想要在不喜歡的工作窩著等退休..
    也不應該是這樣

    但是既然現實是這樣
    你必須實習一年取得合格教師證
    那麼,這一年就安安分份的,做你實習的工作吧!
    非做不可,那就盡量愉快一點的去做吧!

    有了合格教師證,你要再轉行,
    都還有一條退路,也算是讓愛亂操心的老人家們放心..

    真的有興趣的東西
    不妨花些時間找書來看
    市面上這種書籍頗多(在此感謝台灣書版事業之發達)
    看看看...多看一些....
    算是做準備,也可以發現自己是不
    Aoi 於 July 12, 2004 04:46 PM 回應

    回覆刪除
  2. 發現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去一頭栽進去∼

    (為什麼後面這幾個字會不見...怪∼)
    Aoi 於 July 12, 2004 04:47 PM 回應

    回覆刪除
  3. 喜歡或不喜歡我覺得沒碰過真的不知道

    就像我在南商三年
    愛死了會計學
    還想說以後要唸會計系
    沒想到上了大學
    真的在管理與行銷上打滾
    我才知道我最愛的還是管理 次而行銷
    而當年的最愛
    現在是打死我都不肯在往上修

    不過也很詭異
    升大三以前
    我是打死不唸經濟
    大一修了經濟學原理
    之後能閃就閃
    誰也沒想到我三下又修了門當死人不償命的總體經濟學
    還異常認真的嗨趴
    我只能說修總經是為了讓我有更多的基本工具在行銷學上
    所以有時雖然不喜歡
    但還是不得不去做

    你如果這麼有興趣
    我給你開個書單
    真的去碰過還喜不喜歡就知道了
    BIANCA 於 July 13, 2004 11:24 A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