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這樣的專業...?

原來這種事情是真的會發生,不是只出現在電視新聞上。


班上某位同學在國中教書,她請學生幫忙她做事,將資料每四十張一份..
學生問她:有什麼好處?
她心中os:什麼時候老師要學生做事給好處是應該的?老娘是高興才請你們喝飲料耶!

於是學生很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在辦公室數資料...
不過他隨便數數的態度惹毛了她,她就說:要數就好好數....!!
甲學生又開始不斷的murmur+髒話說: 我是你的奴才喔...(如此重複兩三次)
她就冷冷的說: 就是!
甲學生就罵了一句髒話+我不做了......然後離開辦公室
她就追到教室...跟他嗆起來。

她自述過程:
總而言之 學生也講不過我 就只是繞一堆髒話
我就火大 說他厲害就離開 不要在這邊囂張
甲學生氣了 就離開教室 還回嗆一句:就不要來找我...

而她的反省在於:
自己是不是把學生服從老師的要求 當作是理所當然
自己是不是把學生 對老師的尊重 當作是理所當然
有時候學生幫忙做事 我會請他們喝飲料...這是不是同時養壞了他們
讓他們認為 幫老師做事就是該有好處可領.....



我可以說她很笨嗎?
學生對她的態度不好的確不應該,但是同時的,她也對學生態度很差!
在她的觀念,學生幫她做事是理所當然,是奴才(不然何必回答那句"就是"?)
她說學生講不過她應該也是真的....畢竟她很擅長跟人"就理論理"!
不過她好像忘了她在當老師,不是律師。
(最妙的是她自己追到教室,卻又叫學生厲害就離開?)


她如果身處在台北的學校,我看她應該已經上電視了!!

3 則留言:

  1. 北七

    通常要找學生做事
    一開始就要找那種好使喚的了
    幹嘛找個會頂嘴的來

    回覆刪除
  2. 去跟燕子說
    這樣會不會太機車~~
    不過我猜燕子也已經看到了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
    我覺得她在敘述的過程似乎有點...沾沾自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