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孫燕姿無約一身輕 一手包辦個人演唱會

眉批:
13婆的意思是她要看成績決定要不要退隱江湖?

孫燕姿出道8年,去年決定不簽約,自己打理歌唱事業

  孫燕姿首度開腔談“自由”的日子,並且透露:“新專輯和下半年的巡迴演唱會成績,將決定我接下來簽不簽(唱片公司)!”

  日前孫燕姿到四川賑災,小天后首次披露自己“無約一身輕”的心情。燕姿說沒有合約,最大的差別是工作量少了,“但這樣也還好,我開始去體驗生活,可以掌握生活,感覺比較自由。”燕姿透露自己“自由身”的狀態已快1年,“空間變大了,是有一些不習慣,但這是好的。我一直都想這麼做,考慮很久才下定決心。其實當初華納和EMI都有和我談合約,但我想這次無論如何都要試試看。”

  現在燕姿凡事親力親為,從專輯、演唱會的策劃到行銷都一手包辦,“現在的作法,就是我自己做專輯,然後再決定由哪家公司去發行。壓力自然比較大,行不行得通,就以我下一張專輯和接下來的巡迴演唱會做標準。如果失敗了,才來和唱片公司談簽約的事吧。

  之前什麼事都有唱片公司代為處理,燕姿坦言現在難免會有不方便的時候,“不過我和之前的唱片公司關係還是很好,像華納還是很關心,所以有什麼問題,只要一通電話,事情還是可以解決。”

  自己的音樂和事業自己掌控,這完全符合了燕姿的個性,加上大學念的是市場學,燕姿對自己的事業規劃表現得相當有信心,因為說到底演藝事業,就是如何market藝人,“我一直都有將所學融合在工作上。對於新專輯和演唱會,我有很多想法,但是目前不方便說出來。”

  以平常心看待演藝事業,孫燕姿豁達表示:“哪天沒人要聽我唱歌了,我就去做幕後工作。

  孫燕姿之前曾表示有意退居幕後,問燕姿目前還有這個想法嗎,她很肯定地點頭,“如果哪一天有人告訴我:燕姿,沒人要聽你唱歌了!那我就退去做幕後。”

  歌唱事業如日中天,但孫燕姿一直都是抱著腳踏實地的態度,“我入行第一天,就做好心理準備,我會有不紅的一天,所以我是能接受這樣的事實的,絕對放得下。”不過燕姿也補充:“但是只要我自己做的事是有意義的,我還是會做下去。我知道音樂的力量,比如說失戀的時候聽一些歌曲,會讓人得到力量。”

  今年是燕姿踏入娛樂圈的第8個年頭,回顧自己的演藝生涯,燕姿說:“我還蠻期待下一個精彩的8年。”言下之意,是對過去的8年感到滿意。那麼是哪一張專輯讓她有最精彩的回憶,她說:“每一張都很精彩。”至於想逃離娛樂圈而休息的日子,她說:“那是一個經歷。其實我到現在還在調適自己去適應這圈子。但我已經不去想太多,也沒有不開心。這8年我還蠻滿足的,學到很多,最珍貴的,是我學會愛自己。”

  “做藝人很容易迷失自己,大家會告訴你要做什麼,比如會有人告訴我:大家喜歡你笑,所以你要多笑。到最後我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笑?所以我發現要愛自己,做自己想做的。”

  燕姿所謂的愛自己,是指要照顧自己,“在猶豫的時候,要聽自己裏面的聲音,這在娛樂圈是不容易做到,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