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張鈞甯,腦袋最性感

張鈞甯,總是不停的在思考身為演員的身分所帶給她的意義。在這個大部分的人都忘記怎麼思考的年代,我們發現,有腦袋的女人最性感,而張鈞甯的腦袋,真的性感地不得了。


在拍攝封面的這一天,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素顏、戴著超級黑框大眼鏡,寬鬆上衣牛仔褲,一派女學生模樣的張鈞甯,站在那邊用大大的微笑迎接妳,很有朝氣地說:「妳好!」一個下午的訪談與拍照之後,我們看到了一個女生散發著來自內在的靈魂魅力,即便她這一刻如此樸素地像個鄰家女孩,都有種裸露也比不上的無敵性感。這種性感無關妳乳溝的深度,而在於聊天的深度,這種性感不在於眼神放電的那一瞬間,而在於她直視妳時那種毫無矯飾的專注眼神。在她聰明的、認真的話語當中,妳不禁重新寫下了對「性感」的定義。女人的腦袋,才是最性感的地方。

我準備好了

訪問張鈞甯,讓我們最訝異的改變是她無比肯定的眼神。以前的她還只是一個很會讀書、太過理性的乖寶寶,剛開始進入演藝圈時,她的新鮮來自於她就像一個局外人,冷眼旁觀這個圈子裡的一切,在她身上,妳嗅不到那種汲汲營營進入演藝圈的女孩身上有的那股野獸般的決心,但妳也看得到她的害怕,擔心自己走上這條人生岔路是不是走對了,會不會迷失?所以張鈞甯看起來總像是不小心闖入這莫名其妙的花花世界的愛麗絲,彷彿自己做得不開心就可以隨時包包一收,把研究所唸完,然後回去現實世界當老師一樣。

然而現在她說起對工作的想法,卻是充滿企圖心的:「做的愈多我就愈明白,自己為了什麼而犧牲。」,「以前的我比較天真、簡單,覺得這份工作可做可不做,但我現在知道走上這條路不是只有機緣而已,是因為『我自己想』,才讓我走上了這條路。現在的我企圖心比以前更大了,就像一張無形的網,沒有設限,想試試看自己到底可以走到什麼程度。」

每次演戲都是一個蛻變

如果說每個人的身體都藏了許多不同的人格,那麼每一部戲都讓張鈞甯喚醒了身體裡其他的人格,每次都因為戲劇改變了一點點,而這也是張鈞甯這麼著迷於戲劇,甚至不惜鬧家庭革命進入演藝圈的原因。「戲好,就能學到很多東西。像是拍豆導的戲,把我的很多感受打開,而這次拍《蜂蜜幸運草》,讓我學會利用直覺,不要去在意太多東西,寬度變更廣了。」的確,拍完《我在墾丁天氣晴》,讓一向冷靜的張鈞甯變得熱情;在《情非得已生存之道》,觀眾都在銀幕上看到了張鈞甯那發自內心流得如此真誠的眼淚;而《蜂蜜幸運草》,把骨子裡有些男孩子氣、開朗的張鈞甯從裡面喚了出來。

為愛成為跟蹤狂

在《蜂蜜幸運草》裡面扮演暗戀鄭元暢的男人婆,張鈞甯在高中時也曾經為愛成為跟蹤狂。那時她暗戀一個建中旗隊的男生,因為他都喝泰山純水,張鈞甯也跟著每天喝,後來在放春假的前一天,張鈞甯想到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碰面了,就決定從學校圖書館一路跟蹤他回家,像狗仔一樣。但沒想到半路卻殺出了一個程咬金。這是暗戀張鈞甯的男生,也是一路在後面跟蹤她,發現她走的路線不對了,就突然叫住她問:「妳今天怎麼沒有按照平常回家的路走……」於是張鈞甯這次的「為愛跟蹤計畫」宣告失敗。眼睜睜地看著心愛的男孩消失在路的盡頭……

進了演藝圈之後,談戀愛更難了。她首先考慮到自己的工作狀況,能夠給另一半的時間很少很少,所以對方一定要是個成熟的男人,能夠接受自己因為工作而忽略他的這個缺點:「沒有愛情會寂寞,心情不好時我當然想找人分享。但愛情一定要一加一大於二才行。」不過我們倒是相信,如果能跟張鈞甯交往,就算要這個幸運兒像「深宮怨夫」一樣每天等電話,他應該也會很樂在其中吧!

性感是最原始的美

在拍照之前,我們聽說了張鈞甯不喜歡太裸露的衣服,這會讓她不自在。這讓我們在採訪前就知道,張鈞甯心目中的性感,絕對不僅只是穿件低胸洋裝這麼簡單。於是我們問起她對於「性感」的定義,果然她說﹕「性感是自信、簡單、自然,最原始的美。這種性感不是妳妝化的有多濃,穿得有多少,而是從妳內在原始散發出來的那種魅力。」就像她心目中最崇拜的時尚Icon張曼玉,不管什麼衣服穿到她身上都能搭配出自己的風格。這就是一種從內在智慧散發出來的、能夠駕馭服裝的品味,是她在穿衣服,而不是衣服在穿她。而張鈞甯也深深知道自己的特質,就是適合簡單的東西,才不會被吃掉。所以她對時尚也一向有自己的主見,因為她清清楚楚知道心裡那自己的樣子。而這也許就是張鈞甯不管穿上了高級訂製服或是黑框眼鏡配牛仔褲,都還是掩蓋不了她清新特質的原因。

江國香織的冷靜與熱情

談起最近正在看的書,張鈞甯說她最近很迷山田邦子、江國香織和吉本芭娜娜,她說她們在冷靜文字底下蘊藏的強烈熱情,跟她自己很像,讀起來超有共鳴,所以最近一直在追這幾個作家的書。

在這次的訪問中,我們看到張鈞甯的確漸漸卸下了冷靜的盔甲,成為了一個熱情又毫無防備的直率大女孩。訪問結束後,她偷偷聽到我們同事間有人要去墾丁,竟然很熱情地說﹕「墾丁!我熟唷!我幫妳訂民宿,還有折扣。」說著馬上拿起電話打過去,說:「大哥啊,我是鈞甯啦!我跟你說喔……」半點敷衍的意思也沒有。然後又跟助理推薦了十幾家當地的好吃小吃(邊說邊快要流口水,一副回味無窮的樣子……),還畫了地圖告訴我們怎麼走。離開的時候,她還是同樣是充滿朝氣的說:「民宿有問題再打給我唷!」比了個電話的手勢。這麼可愛的張鈞甯,男人怎麼有辦法拒絕她呢?就連我們柯夢的工作人員們也開始喜歡上她啦。

詳情請見http://www.masterstyle.com.tw

【柯夢波丹 2008年 6月號】

1 則留言:

  1. 聽說明天星期六下午1:00
    鈞甯會去西門町紅樓,
    八月底會上映她演的新電影”鬥茶”
    有簽名賣票唷!
    買兩張票的前50個人, 她就會幫她簽名海報
    看過他本人~超有氣質的~
    喜歡她一定要幫她捧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