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瘋狂語錄

99年的某一天
我問業務窗口:咦~我們都不辦與更生、家暴的聯繫會報嗎?
業務窗口答:不要~~辦聯繫會報他們都只會要求就促的場次。
我:.....(無言並結束話題)
Q&A 1:與更生、家暴的聯繫會報與就促場次有什麼關係?
哦...因為她剛好是這些業務的窗口,所以她的腦袋自動連連看。
結果:99年一整年當個管質疑中心不辦聯繫會報,責任我來扛,因為不能讓外單位要求就促場次啊(逃~)

時間回到了100/1/21:
業務內容某人掛上了:毒防中心窗口

突然,她說:那毒防中心來文的教育訓練掛給業督,因為各分店也是都派個管去。
我:(驚!!!心想,今天本來想默默地不想多說什麼,沒想到她要逼我)那乾脆整個毒防業務掛給我,反正那也沒什麼東西~
她立即反應:沒有啦,有時候還有一些會議.....
課冏介入緩頰:對啊~還是有一些參加會議或會議記錄的公文啊....還是課員簽比較恰當!
我:以前也只有高雄縣政府會發那種教育訓練的文,現在又沒有高雄縣政府了,對啦,也沒什麼啦(只是在我業務內容多加1項變9項而已)。
Q&A 2:我這個小小的臨時人員都可以負責就業安全聯繫會報這麼大的工作了,區區幾份公文,恁鄒罵賣當簽?

課冏對我說:那我就把聯繫會報掛給你囉~~(終於讓聯繫會報與就促研習脫勾)
我:(冷靜地)我一直在思考聯繫會報,應該是整個中心與外單位之間的溝通、合作,要包含的面向很多,應該不只是有個案轉介的問題吧!?
課冏立即反應:對啊~所以我是把聯繫會報放(寫)在個案研討會後面,至於整個中心的政策面還是由某人(我就不直接寫出她的名字了)負責哦!
Q&A 3:如果我當下不說,真的會要她負責嗎?
Q&A 4:為何相近的人邏輯相同,個案研討會為何會與聯繫會報綁在一起?
從99年底去局裡開會的某一天起,課冏就自顧自的決定,且在會議中宣佈這項"創新做法"
(是哪裡新,雲嘉南都辦到快爛了)

課冏說:某人啊,你要督促委外公司,辦的就促研習必須是民眾的需要,要請就促員與個管員多連結,個管員反應都不太知道開什麼班,哪一站的我也忘了(然後看著我,問我是哪一站)。
我說:感覺上好像每一站都對就促研習不熟悉啊~
她說:那應該是換了新人不熟悉。
我(感覺快暈了)說:是說,個管員對於就促員開課訊息不熟悉,應該要讓個管知道開什麼課,或是個管員希望開什麼課才開....


Q&A 5:為何和那人溝通就像鬼打牆一樣...........

以上5題請作答。

5 則留言:

  1. 第一題:無解
    第二題:無解
    第三題:無解
    第四題:無解
    第五題:無解

    作答完畢!!

    回覆刪除
  2. 上班時間回答這些問題會讓整天思緒都打結!
    繳白卷。XD

    回覆刪除
  3. 老師,題目可以簡單一點嗎?
    現在大學這麼好考了,不用出那麼難啦....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無解.......
    太難解!
    所以應該要換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