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道理陳又上身了!

6月底跟測驗出版社買了一套心理測驗,結果計分軟體碰到Access2007竟不能​用,非得用2003版才能使用!但是本公司只有2007版的授權,總​不可能用盜版軟體的吧.....
從昨天跟測驗出版社接洽,當初賣我這套測驗的小姐就一直跟我說他​們電腦都沒有問題,叫我再試試....

我從昨天就一直吵公司的資訊人員,還趁著資管師不在,拜託資訊人員在電腦裡灌謎版的2003版讓我測試,除此之外,我還去問前公司的同事,證實真的只有2003版的access可以用!
今天,我要找他們的IT,居然說IT請產假​去了...
我忍不住酸她:「你們IT就only one????」(她無語)
我脾氣一上來,就忍不住繼續......「你們獨家授​權也要進步吧!全世界的電腦都在upgrade,你們總要跟著升​級,不然現在要去哪裡買一套2003的access,你總不能要​求大家都用盜版軟體吧?」
對方還跟我爭辯沒有人反應,竟還建議我買線上版,跟我說我們只有田納西沒有線上版喔~
(還抓機會打廣告=.=)
我反譏她:「我有問過雲嘉南了,也是一樣問題​!你們一片電腦程式要價2000元,只以2003的access為基礎,也不更新,不然你退​我錢啊....但是,你退我錢我也不要,因為我辦訓馬上要用了!!!​!」

在我講了5分鐘大道理之後,她說:「那你有雅虎的信箱​嗎?我可以寄個檔案給你試看看,如果真的不行,可以拜託​你上課時先用盜版access檔一下嗎?」
她這麼一說,我又開始講道理:「你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我買你​們的東西就是要用,你總不會要我上完課都不能用吧?那​我全套退回去,跟你換線上版啊~你說啊,萬一你的檔案寄來還是不能用,到底要怎麼解決啊」
對方:「所以我把檔案寄給您試看看,您有雅虎的信箱嗎?」
且她一直堅持要雅虎的,我已經說了2次只有gmail,她還是一直重複問有沒有雅虎的(也是一個話錯重點的人生)
等到要掛電話前,她還一直提醒我不管檔案能不能用,都拜託跟她說一下.....

後來收到檔案總算是ok了(而且我是用gmail收的喔)~

這整件事實情讓我有一個體悟:講道理還是有用的!
不好好講道理,對方就只想矇混過關,根本不願意提供已經更新的檔案,顯然只想賣線上版!
本來請資訊人員跟公司溝通,她就像鬼打牆一樣說他們都沒有問題、東西賣出去之前都有檢查.....
欠修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