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文情並茂的作業呀!

每次上課聽老師在演練之後的解說時,總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最令我感動的是,每天都要為自己的幸福努力,就覺得很感動!
老師能擁有這麼不凡的婚姻真的很幸福。
老師說我們編出來的劇本,故事都有一個壞男人,這不只是因為電視這樣演,
在我們身邊也一直上演著這樣的劇碼,只是有沒有發生在自己家裡的差別而已。

我高中時的學妹,她說她要結婚了!
她高中畢業就到美國唸大學,大學沒唸完,就急著結婚,不是因為外在因素迫使她必須結婚,
而是她說的:「當你遇到一個對的人,你就會想結婚了!」
我心理一直在想,哪一個人結婚時不是覺得那個就是Mr.Right?
怎麼可能知道他是錯的人還硬要嫁給他!
但是又有多少人在結婚之後才發現這根本是一個很大的錯誤?Too Many!
那又是什麼樣偉大的理由讓人甘願跳到俗稱為「墳墓」的婚姻裡?就因為愛情嗎?
是因為我們在台灣看到太多的悲劇,才這麼不信任婚姻嗎?
我一直覺得悲慘的婚姻是一種全球的現象,這麼年輕甘願走進婚姻裡,
我覺得我應該頒給她一個「勇氣可嘉」的匾額當作結婚禮物來祝賀了!
或許我在跟她見面時,也應該告訴她:「不要忘了!每天都要張開細胞努力地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輕言妥協!」
我想我真的很佩服她,且也會衷心祝福她在未來的五十、六十年都能過的很幸福,
一如她決心要結婚的那一刻,甚至是更加幸福。

2 則留言:

  1. 那等我要結婚時你也會給我個匾額嗎?
    Bianca 於 May 27, 2004 02:38 AM 回應

    回覆刪除
  2. 會...
    「遇人不淑」如何?
    hobochi 於 May 27, 2004 09:12 A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