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13留言∥One Art


嗯...越來越懶真是有跡可循

(標題)一種藝術
失去的藝術並非難以掌握
有太多的事情就算失去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

(我們)每天都會失去一些東西
接受吧!
弄丟鑰匙的慌亂
虛度光陰的不安
失去的藝術並非難以掌握

那麼
何不嘗試更多、更快的損失
住所、名聲以及你所在意的一切
去旅行
失去它們並不會帶來災難

我遺失了我媽給我的手錶,還不只這樣!
我最後的、在之前的,總共三棟我所熱愛的房子都失去了
失去的藝術並非難以掌握

我失去了兩個城市
兩個很漂亮的城市
還有我曾擁有的廣闊領土
兩條河流、一大塊土地
我很懷念
但(想通了)其實這也沒什麼

甚至會失去你(用我喜歡的手勢與玩笑的態度說出)
我也不該說謊
很明顯地,失去的藝術並非難以掌握
儘管它或許看起來會像(寫下它!)是一場災難
作者Elizabeth Bishop



徹底看不懂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