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外婆買鞋記

我的外婆是一個時而新潮、時而守舊的老人家~

她之前常常掛在嘴邊她的運動鞋是"耐機"的(老人家不會念英文~)
而且每一隻腳趾頭在鞋子裡面都要可以"料"的(可以意會不可言傳)

過年時,陳姊姊就被點召陪她去買一雙新鞋子,因為我知道外婆真的很龜毛,所以那一天我就裝死,死賴在床上不願意出門!
結果當天就聽說外婆買鞋子有一些個人不成文規定~
(ex:要皮面的比較好洗;鞋子哪邊要寬哪邊要緊...)
經過陳姊姊一而再、再而三"規勸",外婆才買了一雙透氣布面的Addidas氣墊鞋→1700多元
結果,被外婆穿去正義公園運動一天(走路)就出局~
理由是:鞋子太大雙、鞋底比較高,所以每走一步腳ㄚ子都會往前溜
於是那雙只穿了一次的新鞋子就送給小舅媽穿@@

昨天,我早上在睡夢中接到外婆的電話,她問我有沒有空陪她去買鞋子,我就知道難逃了~~~
昨天中午替饅頭洗完澡,我就帶外婆去新光三越購物....
先走到FIFA,外婆居然問我這是什麼牌子,還跟我說:"挖攏請耐機嘎愛迪達ㄟ捏"
好吧~那就直接帶外婆衝這兩個櫃啦!

先到Addidas,因為近期新款都是那種全鞋底的氣墊
第一:太貴
第二:外婆一定穿不慣
舊款.....也沒幾雙(百貨公司很少舊款)
於是直接放棄。

來到了Nike,外婆一直喜歡一雙皮面無花色的白色鞋,但是礙於沒有外婆的尺寸,
先訂貨的話萬一到時候不滿意更麻煩,於是我一直鼓吹外婆買另一雙較花俏,但有現貨的氣墊鞋~
請服務人員拿外婆的尺寸給她試穿,而且要換上較長的鞋帶,讓外婆在專櫃內試走好多圈!!
外婆一直說另一雙她比較喜歡,這一雙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粉紅色?
我跟外婆說:安捏卡校連啊,這擱屋氣墊,尬la new ㄟ攏港款,ㄟ當走卡股!

後來外婆終於買了那雙她覺得太花,但是走起來ok的"耐機"鞋→2565元
希望不會又穿一次就出局!!!!!!!

2 則留言:

  1. 你搞錯了
    上次那雙穿一次就出局的也是"耐機"的

    回覆刪除
  2. 據說這次這雙也被嫌..
    但是我完全聽不懂是哪邊出了問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