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MacBook電池維修記

2008年3月底買了MacBook之後,這台小白就開始了它悲慘的命運...讓我日也操、夜也操~
前陣子突然發現電腦電池蓋怪怪的,一開始我只覺得這是因為電腦過燙,導致電池蓋的膠掉了...

6/20夜間自己一個人邊看足球邊無聊地上網亂孤狗,隨意地孤狗一下電池的事兒
沒想到這一孤狗可真是不得了,原來MacBook電池膨脹是孤狗上的一個關鍵字,簡直能以災情慘重來形容!
想當初我花了6000大洋購買了2年阿婆保固,如果這種因產品自身瑕疵都無法獲得保固,那我當初為何要花錢買延長保固?
所以我開始查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換到一顆新電池~~~

經過眾多的比較,精技電腦線上報修成功率最高,還會有快遞人員到府收件,也不需要整台電腦都送修!
網路查詢其他受害者,送apple店or維修中心被打槍的機會高很多,
且我上週一上午電洽apple免付費專線得到的答案,我決定不走實體店面送修~
(客服人員:applecare不包含電池,您可送至各地維修中心檢測,可能包含須付費的服務一.一)
果然,上週一下午馬上就有快遞人員到公司收件....開啟了我焦急等待的日子(其實還是很害怕收到報價單啊~)
精技電腦會不定期用mail通知我維修進度,事實上他們的維修進度很...妙!
只有以下3種狀態:
1.收到您的維修品,處理中
2.收到你的維修品,工程師檢測中
3.電池膨脹檢測中
一.一

不過我昨天下午8點多收到好消息mail:
您所送修之產品已完修,謝謝!
維修狀態:已結

今天下午我就收到快遞人員用原包裝(隨便找的紙盒子及用漢神百貨的包裝紙包覆電池)把我的電池送回來了!


這表示電池是新的?或是整修品?

1 則留言:

  1. 板大您好~
    我也是這個問題的受害者 但是我是上個星期才發現
    我的機子是07年尾的
    我想詢問一下您的處理流程跟問題 不曉得方便怎麼聯絡您 謝謝 這是我的MSN: gzspawn@msn.com 如果方便請您教一下我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