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諮商型家教 時薪上千元

【記者 黃美真/報導】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重視。104人力銀行昨天表示,根據104家教網觀察,寒假過後,家長針對家教老師的需求在開學後成長了近8成,特別的是,父母重視親子互動更甚課業問題,因此諮商型、特教型等家教應運而生。

104家教網指出,不僅父母對家教老師的需求成長近8成,目前家教的需求也有140%的成長,包括伴讀、數理、英文等家教需求都穩定上揚。此外,由於雙薪 家庭逐漸增加,不少父母整日忙於工作而無暇陪伴、關心子女,也不了解自己的小孩在想什麼,因為價值觀、認同感的不同,造成親子關係緊繃,其中又以家中有國 中到高中的小孩最容易發生親子互動品質低落的情形。

有鑑於此,父母將腦筋動到想找個諮商型家教來解決問題,希望能透過104家教網聘請到擁有社工、心理等相關背景的老師前來家中,與子女進行一對一的對談。 不同於一般家教,課業問題不是重點,上課不要求進度、主題,主要是讓學生信任,願意敞開溝通的大門,家教老師以朋友角色與學生聊天,從中了解他們的想法、 價值觀,進而給予正面引導。

相較於一般學科類的家教,平均約每小時300到500元的薪資,家長願意開出每小時上千元的價錢,就只為了改善親子關係。

【2005/03/19 星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