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13 NEWS∥搞個華樓翻版好了

挖角翻舊帳 孫燕姿跳槽華納提告

近來華納音樂馬不停蹄地施展留人行動,但頻頻受阻,繼張惠妹似乎心已飛向富邦 後,另一個傳出恐將約滿走人、也是華納一手培植出來的搖錢樹孫燕姿,有意追隨老戰友陳澤杉、入主Capitol成為蔡依林小師妹。
不過,眼見恐將留人不成的華納音樂也不甘示弱,準備祭出陳澤杉在離職前簽下的切結書,擺明了「敢來挖孫燕姿,就等著挨告」的強硬態勢。

近日忙於留住旗下大牌的華納音樂,留人計劃再度出現變數。繼挽留張惠妹的計劃陷入僵局後,就連孫燕姿也因與華納對未來的唱片和經紀安排有認知上的出入,以 及因人事混亂令其沒有安全感為由,傳言有八成機會可能選擇入主老戰友陳澤杉所領軍的Capitol,即便華納開出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的簽約金也不為所動, 還因此 造成原定五月十八、十九日將在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恐將生變 。


華納反擊敢挖就告
華納音樂也不是省油的燈, 準備展開反擊行動,首波炮火對準的就是去年七月才從華納離開、隨即接掌EMI旗下Capitol總經理一職的陳澤杉。
據悉,當初陳澤杉離開華納時,華納曾與他在律師事務所簽下切結書,限制他在三年之內,絕不能動原屬華納音樂的任何藝人及工作人員。沒想到事隔八個月、今年三月底,從華納離職的一票工作人員中,有五人在隔日到陳澤杉所領軍的Capitol報到。
當時,華納音樂亞洲區副總裁Calvin對於員工離職後的去處已心知肚明,卻選擇 不為難員工,他說:「每個 人都有習慣跟隨的老闆,這很正常,想留下來就留,想 走的不會勉強。」但隨著陳澤杉的觸角頻頻伸向最受重視的孫燕姿時,也終令華納忍無可忍,在全力挽留孫燕姿之際,也試圖放出風聲「提醒」陳澤杉:「如果真的 敢動孫燕姿,就等著挨告吧!」


百萬銷量小輸周董
為了搶奪孫燕姿的新合約而不惜對簿公堂,並非華納、陳澤杉及孫燕姿所樂見的結 果,但孫燕姿擁有的經紀效益實在太豐厚。去年她推出新專輯《 完美的一天》,雖 然在台灣反應不如預期,但在大陸的銷量僅次於周杰倫,也爆下了一百萬張的銷量 。本月即將在上海開演唱會的孫燕姿,原本只開二場,因全部爆滿又加開二場,緊接著又將到南京開唱,可見孫燕姿在大陸十分有號召力。
另外,在非實體通路如網路、鈴聲下載等New Media市場方面,由孫燕姿主唱、曾 拿下年度金曲、也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題曲〈遇見〉,光是來電鈴聲下 載,華納就賺進新台幣五千萬元,加上她每年固定的巡迴演出、廣告及代言活動, 哪一家公司簽下她,簡直如同得到搖錢樹,而華納音樂更因近日股票才剛在紐約上 市,經營績效更形重要,為了拉抬股價,當然更不可能輕易放人。


大牌求去Elva撐場
聽聞老東家要告自己,陳澤杉難過地說:「當初我去華納,從華納什麼也沒有一路 將它打造成天后宮,而我的下場就是開除我,現在還要告我,實在讓我很感慨。」他又說:「我只是打工的,公司要簽誰不是我能決定的,也不是我在談。我跟燕姿 雖是好友,但除非她自願,我是不可能影響她的決定的!」而業界也認為,要是孫燕姿加盟Capitol也不意外,因為陳澤杉過去打造孫燕姿的確十分用心。
而EMI 大中華區主席Michael(黃偉翔)受訪時說:「在小杉(陳澤杉)還沒離開 華納前,我們就已跟孫爸爸接觸了,當時礙於燕姿與華納有合約,孫爸爸比較謹慎,向我們表明大家先做朋友、不談合約。近來,我們也陸續飛去新加坡跟孫爸爸 聊過許多次,只能說談得很愉快,現在說她會跟我們簽約還太早!」
對於演唱會暫停和跳槽一事,新上任的華納總經理劉天健說:「不管接下來合不合 作,演唱會絕對照辦,只是五月有很多歌迷還在考試,我們覺得暑假再辦比較妥當。對於燕姿,我們已展現全力留人的誠意,她有選擇要跟誰合作的誠意,就算她不 選擇我們,我們也給予祝福。」不過,假如張惠妹與孫燕姿相繼離開,華納只剩下 一直延期發片、甚至打算採取法律行動逼公司發片的蕭亞軒,以前的天后宮變冷宮,絕非華納所樂見。





其實,賊杉就是想要一個翻版華樓~
當初他離開環球時,還不是一心想把就冷騙走?
現在到了EMI成立副牌公司,第一個簽的就是他當時想要的少男殺手啊~
只是不得不佩服賊杉,我已經很厭煩就冷一整天妖豔的出現在媒體,他就把她打造成"反璞歸真".....

這張照片裡,應該有2枚前華樓員工吧.....

近來華納音樂積極對旗下大牌歌手展開留人行動,除了張惠妹之外,也開出高達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的簽約金,希望留住一手栽培成天后的孫燕姿。


陳澤杉(左 ) 任職華納副總時,與孫燕姿(右)締造傲人佳績。
眉批:賊杉一向愛搶鏡!!!一週刊很妙,覺得大家會分不出誰是誰嗎?


曾經與孫燕姿有革命情感的老戰友陳澤杉,預估孫燕姿進入Capitol有八成的勝算。
眉批:那天晚上的賊杉最經典,死摸13屁股。


去年十二月由陳澤杉領軍的Capitol成立,孫燕姿與爸媽送花籃祝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