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總是不免俗的要透露出"我很了解13"

這不要臉的人.............
他下面可是有一群小扇呢!!


我不敢保證我的感想什麼時候會寫完,想睡要睡的姿迷先去睡喔!!


又創下一次自大爆點。


(自大經典句套黑色字體)


【Leo Man】謝謝燕姿,一個那麼熟悉卻又陌生的燕姿,給了我們如此精彩的上海演唱會!

熟悉又陌生的燕姿?看到這個標題,大家心中一定都會浮起一個個大問號——既然熟悉,又為什麼會陌生?上海演唱會的燕姿究竟怎麼了?為什麼竟會讓Leo Man感覺陌生?

熟悉的,是燕姿那些九張專輯裡早就讓我們琅琅上口的歌曲;陌生的,是燕姿又用很不同的方法與技巧去詮釋它們。
熟悉的,是燕姿清秀俏麗的臉龐;陌生的,是燕姿更成熟性感的誘惑眼神。
熟悉的,是燕姿獨特的舞姿(請不要誤會,這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稱讚);陌生的,是燕姿更為純熟自然又生動的動作。
熟悉的,是燕姿火水同源的獨特歌唱風貌;陌生的,是燕姿將各種角度的觸角範圍又向外擴張延伸,狂野的燕姿更加狂野,抒情的燕姿更加抒情,可愛的燕姿更加可愛,性感的燕姿更加性感。
熟悉的,是燕姿依舊要拿出小抄來念感謝詞的直率,以及被觀眾齊聲大喊燕姿的聲音打斷時,賣力提高音量持續唸出的堅持;陌生的,是受到這種突發狀況,還能從容面對、不會像從前不知所措的燕姿。燕姿,真的已經由青澀蛻變為成熟,真正擁有了掌控舞台節奏的能力。
熟悉的,是一路走來持續讓我們看到她的成長的燕姿;陌生的,是在這次演唱會中各方面成熟度都大幅躍進的燕姿,說話、舞蹈與台風都成熟太多太多,記憶中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熟悉的,是那個五年多以來用九張專輯陪伴我們度過充滿歡笑、感動或哀愁時光的燕姿;陌生的,是這麼大幅成長的燕姿, 進步蛻變的極限究竟在哪裡?或許,燕姿真的是無極限。其實,這讓我感到有些害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不斷全力以赴又求新求變的燕姿,將會用她的音樂帶領我 們到達何處?也無法預測燕姿又將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奇與感動?

我知道現場觀眾有不少跟我一樣看過香港演唱會的姿迷,更多的是看過香港紅館演唱會DVD的朋友。但我不知道現場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能夠察覺上海演唱會與香港演唱會的差異之大?或者大多數人只能膚淺表面地看到燕姿演唱的曲目絕大部分相同,卻完全忽視了在幕後燕姿與工作團隊全心投入的努力?

其實,我要說相對於場地設備特殊的香港紅館演唱會,對於這次上海及後面的幾場演出,我看到燕姿所投入的心血與努力絕對不亞於準備一個全新的演唱會,而歌曲與舞蹈則因多次的演出而更為純熟。我深深覺得,接下來南京與馬來西亞的演唱會,燕姿的演出會越來越精彩,至於台灣的演唱會,雖然目前看來實現的機率似乎不高,但如果真的辦得成,那肯定會是無比的精彩也會帶給燕姿更深的感動,畢竟台灣是燕姿音樂事業開啟的原點。

香港紅館畢竟是專為演唱會而打造,不僅舞台機關多樣、音響效果一流,四面台與碗型的設計再加上面向四方的超大銀幕,歌手很容易能夠展現歌曲不同的變化,並且更容易縮短與觀眾的距離感、掌握現場的氣氛。
面對上海虹口足球場這樣的單面台以及橢圓形的觀眾席,除了大多數曲目的安排仍然一樣之外,少了機關花巧的變化(比如搭「飛碟」從觀眾頭頂滑過)以及舞者與樂手們更多樣為製的變化,上海演唱會絕大多數的時間燕姿其實是必須獨撐大局的,除了《慢慢來》、《神奇》、《難得一見》、《直來直往》、《超快感》、《隨堂測驗》、《種》、《率光》與《夢不落》等曲子有舞群的伴奏外,絕大多數時候燕姿都是孤伶伶地一個人在台上,只有後面樂手老師們的樂器伴奏相隨。

燕姿說演唱會她最怕的是說話與舞蹈,因為她覺得自己講話、走路總是大剌剌的,就像男生一樣,但她今晚要展露她最溫柔的一面。我回想起燕姿剛出道一、兩年時,在演唱會舞台上總是不敢說話,或者是說得很少又很生硬;但是今晚上海演唱會上燕姿的說話很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今晚燕姿所說的話要比過去好幾場所說的話加起來還要多,幾乎每一段落中間燕姿都會說話,包括跟觀眾問好、自己的舞蹈、演唱會的服裝、介紹嘉賓蔡健雅與對談、談小調與上海的美食、談自己當歌手以來四處旅遊的照片等等,雖 然內容應該都是早安排好的,但燕姿講來絲毫不見緊張也不生硬,非常地流暢自然,而且還能針對觀眾的現場反應做回饋變化。對於燕姿而言,這是很大的突破,也 是一個歌手要真正掌握擴展舞台演出氣氛所必須做到的,這是很大的一步,很恭喜燕姿終於辦到了,妳也看到了虹口足球場全場觀眾的熱烈反應。

舞蹈方面,燕姿擔心的其實是因為燕姿即使是快歌也堅持不對嘴,而又唱又跳的激烈動作對身形瘦弱的燕姿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考驗。燕姿每次演唱會都要千辛萬苦鍛鍊去加強體能,主要為的就是這個部分。聽到昨天燕姿彩排的聲音,我原本有點擔心今天燕姿的演唱,幸好今晚聽到的結果是影響相當輕微,但我想說的是在天鵝優雅地在湖面上行進的同時,多少人知道水面下它的雙掌是多麼奮力地划水?對於每一次的演出,燕姿總是全力以赴的,而這次的上海演唱會,燕姿又要面對感冒未癒與寒冷氣溫內外交逼的嚴苛考驗(今天上海突然變冷了,晚上大約只有12度左右,唱到後半場,燕姿都說覺得自己在發抖),我知道燕姿真的很辛苦地用盡全力將自己的表現弄到最好,燕姿這次真的是拼了。謝謝燕姿,燕姿這次真的辛苦了。

燕姿這次唱了一些過去演唱會場次沒有唱過的歌,包括《另一張臉》、《但願人長久》與《何日君再來》等,但即使是重複的大部分曲目,偉菘老師對編曲也費了很多心思加以變化,像是《第一天》前頭就加了與音樂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極為近似的管風琴演奏,即使是同樣的歌曲也給人很不一樣的感受。像是《眼淚成詩》以及兩首鄧麗君的歌曲(燕姿先前曾在台灣的綜藝節目演唱過),就用了二胡、琵琶、古箏與笛子伴奏,帶來非常感性的氣氛,燕姿唱的小調真的有非常非常特殊的韻味,而燕姿此時穿的又是黃顏色的露肩禮服,真是美到一塌糊塗,當真就如同仙女下凡一般!我不知道接下來的幾場演唱會,燕姿還會不會唱這三首歌,但我覺得沒有機會現場看到、聽到、見識到燕姿唱小調時之嫵媚動人的姿迷,肯定會終身遺憾!

講到舞台的影音效果,上海演唱會千變萬化的燈光沒有問題,由於戶外演出而能射到幾十層樓高的煙火也能大大提振刺激現場氣氛。但 音響方面,由於戶外的場地加上橢圓形的觀眾席,還有音響系統本身的性能,我估計只有內場最前面兩區的觀眾能真正充分體會到夠好的音響效果,內場後段與看台 區觀眾所聽到的聲音,低頻的量感與震撼力都會減弱許多。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欣賞燕姿的歌聲與演唱,而上海觀眾展現的熱情完全不會少於台灣,相信也超越過去燕 姿在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演唱,當燕姿開口唱第二首《奔》的時候,內場所有的觀眾就全 部起身站到椅子上了,演唱會後半段全場大多數觀眾都站了起來,與燕姿一起齊聲大合唱,四、五萬人KTV的場面肯定讓燕姿更加投入、更享受這場演唱會的演 出,謝謝今晚上海虹口體育館所有的觀眾,大家的熱情對燕姿真的會有很大的鼓舞。

最後,我要再對燕姿說聲謝謝,忍著戶外寒風的低溫與感冒仍未痊癒的不適,帶給我們如此精彩的上海演唱會。或許由於感冒多少讓燕姿的歌聲受到一點點影響燕姿,相信我,真的只有一點點,或許虹口足球場的場地條件與音響設備,使得音響效果不如香港紅館那麼完美,但燕姿確實帶給了現場四、五萬聽眾一夜餘音繞樑的極致感動。
在家的燕姿,或許是不折不扣的巨蟹座,但舞台上的燕姿,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獅子座,對事業與工作抱持著絕對的熱情與努力,這點對於同樣是獅子座的我,是完完全全可以體會與瞭解的。當我聽到與燕姿住同一酒店的歌迷說燕姿經歷昨天辛苦的彩排,回到酒店下車時幾乎虛脫到要由人攙扶時,心裡充滿的是不捨與擔心。現在,我想說的是:「燕姿,我永遠以身為妳的歌迷而感到驕傲,也希望永遠能像這樣幫妳再多做些事情。」大家當然很期待燕姿下一張專輯將帶給我們什麼?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最近這幾天盡量好好休息,趕快把感冒病毒趕走,還有南京和馬來西亞(希望台灣還有機會啦)的演唱會正在等著妳呢。祝福妳接下來的演出一場比一場更精彩、更完美。

經歷了這一連串非常辛苦的演唱會過程,燕姿在各方面顯然都更成長與成熟,非常非常期待燕姿下一張新專輯的推出,我有預感我們將見到一個全新的燕姿,融合了過去的無限美好與未來的無限可能,我深深地期待著。

還有,燕姿,看過上海這場妳比香港還賣力的精彩演出,我不忍心再恨妳了。燕姿,我要跟妳說,我好愛好愛妳,真的!


「孫燕姿國際歌迷俱樂部」台灣北區會長 獅子座男子Leo Man上海演唱會現場報導





誰可以告訴我,這跟「孫燕姿國際歌迷俱樂部」台灣北區會長 有屁關係喔?!
感覺就是一個騙吃騙喝的行為。

19 則留言:

  1. (8) 騙妮不是兩三天~~
    priest 於 April 23, 2006 06:04 PM 回應

    回覆刪除
  2. 漏key了偶在華樓看完的第一反應...

    (6)婚姻出現危機了嗎?在此表白...
    priest 於 April 23, 2006 06:07 PM 回應

    回覆刪除
  3. 他真的很噁心........




    真的,現在離婚還來得及XD

    反正他眼中那種爛人單泥酥都口已跟13在一起3年,
    以他『這麼了解』13的人,一定會跟她長相廝守,絕對不會騙她。


    hobochi 於 April 23, 2006 06:22 PM 回應

    回覆刪除
  4. 幻想自己是愛相隨吧


    照他那種邏輯...就是要同星座才能了解13就是了

    那應該問一下他老婆是啥星座搭XD

    米 於 April 23, 2006 11:00 PM 回應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他好像說過丹尼酥長的不帥但不代表就老實

    那..............他老人家?
    米 於 April 23, 2006 11:03 PM 回應

    回覆刪除
  6. 他老人家不一樣

    他指證單泥酥不老實還有一點
    13紅了才約會她


    他可是從13還一臉青澀時就深深愛著她呢!!
    hobochi 於 April 23, 2006 11:10 PM 回應

    回覆刪除
  7. 那幫13接生的醫生口以跳出來摟?


    果然是生病的老人家
    米 於 April 23, 2006 11:12 PM 回應

    回覆刪除
  8. XD

    他上海行很經典還有 孫媽主動叫他"哩歐面"
    孫爸知道他事理歐面,還跟他握手~~


    一定要昭告扇界啊



    未來丈母娘關係要打好
    hobochi 於 April 23, 2006 11:13 PM 回應

    回覆刪除
  9. >>>照他那種邏輯...就是要同星座才能了解13就是了

    糟 ●rz...


    >>在家的燕姿,或許是不折不扣的巨蟹座,但舞台上的燕姿,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獅子
    座,對事業與工作抱持著絕對的熱情與努力,這點對於同樣是獅子座的我,是完完全
    全可以體會與瞭解的。

    其實我跟他一樣能瞭解 :$



    e 於 April 24, 2006 11:56 AM 回應

    回覆刪除
  10. 噗~

    那想必獅子大人也很了解咱們鴨~
    還同一天生耶!!!!


    hobochi 於 April 24, 2006 05:49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1. 無意間在華樓看到上文,趕忙跑來此地解惑:他幹麻恨她??

    真是暗藏玄機......
    Dan 於 April 30, 2006 09:27 AM 回應

    回覆刪除
  12. 愛與恨是一體兩面滴



    XD
    hobochi 於 April 30, 2006 02:38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3. 其實說真的,我跟你的感覺一樣
    每次在看這位大哥的留言時,總要透漏些他很了解13,我是真的覺得很噁心
    或許他親近燕姿的次數比我們這些默默的歌迷都還容易,
    或許他了解的燕姿比我們這些默默的歌迷們都還要來的多一點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所說的一切,總是要大家認為他很了解13,與大家不一樣的
    感覺,
    當然,並不是不喜歡他,我也不知道要如何來表達,
    但也是要感謝他,畢竟他也幫燕姿翻譯了好多留言,雖然很少看他翻譯的文章
    XD,但大家都是姿迷了,有些話心裡想想就好,也別傷了大家的和氣
    OOp 於 May 24, 2007 10:40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4. ↑樓上
    我到是對你最後一句話很好奇
    這裡好歹也是人家的地界,寫在自已的blog
    why not?
    不是每個人都會同你一般把話放在心裡悶
    這本來就是人家寫心裡話的地方
    你不來就看不到,看到了又是傷了那門子的和氣?

    Ending 於 May 25, 2007 02:45 AM 回應

    回覆刪除
  15. 我想有些人就是會有這種想法
    自己氣到憋死都不可以到"私人blog"抒發

    終於明白.....
    hobochi 於 May 25, 2007 02:06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6. 自己氣到憋死都不可以到私人blog抒發"
    我沒有你說的那些意思啦= =

    喜歡默默看你寫有關13的一些文章
    雖然犀利,但也都是事實
    祝福13越來越好
    OOp 於 June 27, 2007 06:45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7. "自己氣到憋死都不可以到私人blog抒發"
    這句話倒不是要說你:P

    我雖然講話不怎麼好聽,但是還對得起良心
    至少沒說謊
    也不會該誇時還硬要說難聽話XD

    13要越來越好的話....
    可能要少信賊杉一點、少聽仙女台那些人的讚美

    ps謝謝支持,最近13也沒消息可以寫:)
    hobochi 於 June 27, 2007 06:57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8. 對了,忘記感謝妳
    前幾天在燕姿PTT板
    看到有分享燕姿台北演唱會的一些精采片段
    謝謝,等好久了,聽到那一刻,心情很激動
    還是很感謝
    OOp 於 June 27, 2007 07:04 PM 回應

    回覆刪除
  19. 喜歡就好:)

    有好心贈送給我,我也私藏好一陣子了~
    剛好有人問起,就把好聲音傳給大家

    那首矜持真是爆好聽(大心)
    hobochi 於 June 27, 2007 07:08 P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