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專輯大解析



很個人哦~
超級扇子不要來!!!!


第一首:In The Beginning。
好聽,根本可稱為天籟。(13製作、13彈奏)

第二首:逆光。
我到現在依然有一個疑惑!
"我不要困難把我們擠散",到底要怎麼擠散啦 =.=

第三首:夢遊。
13應該有一種自己是真善美女主角的錯覺吧?!那和聲一直"so so ti so so do"。
但這首詞,搭上詞感覺很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fu。

第四首:咕機咕機。
從第一次聽就被嚇到,一直想知道什麼"吃到飽"一.一
第二聽比較有心理準備,但是這根本是由3首歌組成啊.....
尤其最後的英文RAP,真是被孫13嚇到.....很像假的。
不過這首歌的詞很無厘頭,還滿妙的XD
(ps這首歌依舊維持華樓的傳統,就是歌詞本很多錯~~~)

第五首:我懷念的。
稱得上好的主打啦....如果直接打其他歌,應該會重蹈"完美的一天"慘烈的銷售。
只是詞真的很A啊,為什麼都沒有人要贊同我?

第六首:安寧。
13是製作人,詞曲是林毅心(沒事幹嗎寫"林倛玉"?)
有同類的味道,但是沒有同類好聽。

第七首:飄著。
應該算是抒情搖滾吧...有點吵!
或許是要反應內心的磅礡氣勢@@

第八首:愛情的花樣。(目前網誌的歌兒)
一開始那段"咒語"很嚇人,後來被發現原來是倒過來的直來直往的RAP(一小段)~~~
詞很白木,什麼"數到一數到二",不過曲子越聽越有趣,或許這是因為麻痺了啦...
請大家連續聽個一個小時,就會開始覺得好一點了:P

第九首:漩渦。
這張專輯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和聲很愛弄的很大聲一.一
詞很悲,但是不是就冷的那種悲歌....

第十首:需要你。(13製作)
基本上這首歌,我猜13一定很不愛唱.....不愛唱的程度跟"學會"一樣!
是首只要她唱現場,應該會破音破到嚇死人XXXXXXXXDD(看看小巨蛋那天的水準有沒有可能不破音囉)

第十一首:關於。(13製作)
很簡單的曲,但不順耳,有13那種很怪的風格(13愛怪歌)。

第十二首:Afterward。
依然是13製作、13彈奏。



結論:第一首、第十二首最好聽....
目前"愛情的花樣"被厚姊姊評為13史上最難聽的歌.....
詞曲的搭配應該會做出很有質感的歌,怎麼會變成這首歌勒?

另外這張專輯,就是一個字~~~~就是很非典型XD
不會想用好聽去形容、但也不會覺得難聽,就是怪!!!!!!!!!!!!!!!!!!!

仔細看了一下,13的Make Music還有在運作啊?
這張專輯是Make Music的資產....13是製作總監
(看到Make Music的中文名字,就讓我又想起廖廉的爸爸....
當初也是很用心落落長寫了不知道幾頁給13建議她公司的中文名字用什麼好~~~~~)

至於專輯的包裝,簡單說就是在包豬肉,實在懶得多說....
歌詞本拿出來了就放不回去,要放回去就會破掉......
根據魚老闆的說法"真是令人進退兩難的裝置"XD

2 則留言:

  1. XD...是怪來著阿
    我愛怪歌"關於"~
    不過這首歌很神奇的是一開始的前奏(不包括"不咕不咕"那一段)
    會讓我想到史丹利的"禮物"說
    有沒有?
    節奏也是
    有沒有?
    有沒有?
    XD
    junny4016 於 March 24, 2007 12:39 PM 回應

    回覆刪除
  2. "我不要困難把我們擠散",到底要怎麼擠散啦 =.=
    ↑也許這個困難是指第三者= =+


    厚董= =+心術不正XD
    好吧= =我承認看久了也會跟你一樣想XD
    ending 於 March 25, 2007 01:46 A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