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3報報∥她真的是很奇怪的人

13真的很奇怪....
而且她會看很奇怪的書~~~

她是被多元文化養大的怪小孩

一個歌手人氣的升降顯然與音樂的好壞關係不大。與這張最新的卻缺乏新意的所謂回歸之作《逆光》相比,《完美的一 天》是孫燕姿後期音樂最為成熟完整並且豐富的一張。 她本人也坦言,《完美》是自己的想法發揮最多的一張。《逆光》中,孫燕姿做了很大讓步。專輯發行了一個 多月,唱片公司公佈的銷量為台灣10萬張,內地50萬張,眾所週知,去年內地最賣的唱片是李宇春的,銷量不過區區50萬,此50萬與彼50萬,裏面有多少 水分,想必大家心裏都會有個掂量。

可是大家也都知道卡到門公司也很愛灌水。

在記者看來,銷量對於孫燕姿來說並不重要。能否通過《逆光》挽回一路下降的人 氣,才是最重要的。《逆光》推出的同時,EMI做了一個所謂的“九星計劃”,新媒體,移動運營商全都加了進來,甚至網路聊天也不僅限于之前的幾家門戶網 站,還增加了“百度貼吧”等,擺明瞭要在相關新媒體渠道的市場推廣上大做文章,這是EMI-CAPTIOL的一貫策略,在蔡依林身上顯然做得很成功,希望 用在孫燕姿身上也能奏效吧。

談新專輯外界的評論聽聽就算了

新京報:在簽約百代之前你有一年半的時間都在休整,都些做什麼?

孫燕姿:其實我都在過自己的生活,就是生活。沒有像以前那麼晚睡覺,那麼焦慮。比較早睡早起,吃午餐,然後在下午出去,回來之後想做一些事情,有時候會去看電影,看看書。無憂無慮的。

新京報:我們昨天看你在發佈會上好像感覺非常疲憊,休整的太久不習慣忙碌的宣傳工作了?

孫燕姿:那是床的關係,床很硬,我就是半睡半醒的一整晚,沒有睡好。

新京報:從出道到現在,感覺你不是很熱情,這次好像也是一樣。

孫燕姿:我是不太會說“大家好”的那種,你過於熱情,媒體也並不見得需要你這樣熱情,我已經不是新人了,也發行了很多張專輯了,講重點就好了

新京報:上一張唱片《完美的一天》好像很多不同的意見?銷量也並不理想,被認為是遭遇瓶頸期,現在走出來了嗎?

孫燕姿:我覺得《完 美》是一張很完美的專輯。那些不同的看法,我沒有回應。其實我 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我的收穫也已經收到了。我在做自己想要的東西,那個是我的收穫。如果有好的成績,那個也是我的收穫。就像我覺得認識這麼多朋友也是我 的生活。我享受那個過程,也有收穫,也有我想唱的歌,所以我覺得外界的評論聽聽就算了。

新京報:新專輯很多曲風都和最早之前的曲風類似,比如說《我懷念的》和《我不難過》,《逆光》與《綠光》類似?

孫燕姿:每一首歌我都會把它當做不一樣的歌來詮釋。所以歌跟歌會有相似度。我覺得有時候不是干擾的問題,而是你喜不喜歡。我們沒有刻意說要寫下一首歌,或者說寫下一首《逆光》。我們沒有那個意思的。所以我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這不是我的轉變方式。

新京報:那你的歌裏也包含你愛情的狀態?

孫燕姿:錄這張唱片的時候,我看了一本書,它叫《失去遺產》,是一個印度的愛情故事。兩個人在戀愛,但是誰都沒有講明。突然有一天一個人就生氣,兩個人就開始吵。我 覺得我是去觀察更多關於愛情的事情。我一直覺得每一張專輯也好,每一首歌也好,對於我來說都是有獨特感受的。因為每個 階段都會遇見不一樣的人,有些歌你唱早了,有些歌你唱晚了。可能到後來也唱了。在我的28年裏應該有一個時間有這樣的感觸,有一個時間又是那麼的難過,有 一個時間不再想要那麼的天馬行空,這些都是我的感受。我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談蔡依林我們不能算是最好的姐妹

新京報:現在唱片市場並不景氣,除了演出、廣告代言之外,很多歌手也都去做演員,你自己有沒有這個打算?

孫燕姿:太多人問了。看時間,也是看劇本,也是看導演。可能暫時沒有這個打算。

新京報:那你希望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孫燕姿:老太婆。(大笑)

新京報:為什麼會是老太婆?跟你的形象差太遠。

孫燕姿:因為喜歡那種在鄉下經歷過很多苦的(老太婆),在山下種菜,然後她回想哪年哪天夏日碰到的事情,碰到一個男生,後來很多事情發生,可是後來又沒有再見。然後兩個人再次見面,都已經非常蒼老,皺紋都已經出來了。但還是覺得現在不是太遲,然後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新京報:其實你是自己寫了一個劇本,沒有找到人來投資。

孫燕姿:差不多。

新京報:現在過檔到EMI了,“一姐之爭”的傳聞會不會影響你跟蔡依林的關係?

孫燕姿:有啊……比如說演唱會上,我偷偷想把她推倒,這樣就可以上頭條了。

(笑)新京報:你們私下裏關係好像還不錯,這樣那樣的傳聞你會不會介意?

孫燕姿:至於這樣會不 會頭疼……覺得很多人會討論這件事情,很難免。我和她本來是兩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演方式,喜歡的東西,真的不一樣。所以大家可以討論,大家可以比 較,我覺得對我跟她應該都沒有什麼影響。我們還是可以聊天,可以當朋友為什麼要當敵人。我們的關係當然不能算是最好的姐妹,但是算是聊得來的朋友。

新京報:所以聽說你還介紹新加坡小開給她做男朋友?

孫燕姿:對。

新京報:給別人介紹男朋友了,那你自己的感情呢?

孫燕姿:我自己的感情謝謝大家的關心,但是我不想講。大家還是關注我的新專輯好啦。

新京報:每一個歌手都希望大家關注自己的音樂,但往往事與願違。很長一段時間大家的關注焦點都放在你在埃及發生的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上,直到昨天你的見面會上,大家還是在不停地問你是不是在炒作。

孫燕姿:不管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也會有一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會從中獲得一些東西。(采寫/記者 雷丹)








但我喜歡她的怪。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怪怪的13
    at June 30, 2007 11:38 PM comment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我覺得13的思想很像老人 不過我喜歡聽她說話

    因為她的話常常都有很多人生哲理 跟時下一些泡泡糖般的偶

    像 說出來的話就是不一樣
    蜻蜓 at June 30, 2007 11:53 PM comm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