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鈞甯的時尚菜鳥周記∥原來時尚是一種魔法─我是Cinderella

原文在此
張鈞甯(2007-04-16)

進來這個行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但是當然也有很多新鮮有趣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自己,進而發現自己很多的可能性。以前我的穿著打扮比較注重的是休閒以及舒服,但是後來我慢慢發現化妝、服裝造型的更多魔力,藉由這樣的一個點綴過程,讓被化妝或是裝扮過的人更適合出席某些場合…常常在角色扮演的工作上,不論是拍戲或是雜誌、廣告…等等,這樣的一個過程也會讓我變得更有自信,好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讓我變成應當站在那裡的那個人。

這是裝扮成天使的樣子。。。

這是飾演一位日據時代鋼琴家的造型。。。

這是高中女學生。。。

現在是醫生的服裝造型。。。

這幾張照片,只是給大家做參考的小小例子,服裝造型的力量是很神奇的,我也是慢慢在工作過程中,才改變想法的。當Yahoo邀請我來時尚專欄寫文章的時候,其實我猶豫了很久,因為對時尚這塊區域,我才剛開始學習接觸,根本不覺得自己有能力來寫專欄,看到其他名家專欄的內容,都是非常實用的流行新資訊,更不敢應邀來發表文章。但是因為這件事,我開始思考這個名詞對我自己的意義何關聯性到底是什麼,我發現其實它早就在我點滴的工作中就跟我有了接觸,並不是我當初粗淺以為的時尚服裝秀,後來…我才又體會到,其實,時尚並不遙遠,它是我們在生活週遭只要用點心,都有機會接觸到的一種態度。所以,是因為發現自己的改變,才有了「時尙菜鳥週誌」名字的發想,也才想要藉這個地方,把這種心態也跟那些以為時尚跟自己是沒有關聯的朋友分享…

我先查了「時尙」的英文是the fashion、a trend、the vogue,然後它在英文字典裡的解釋為「refer to a prevailing or preferred manner of dress, adornment, behavior, or way of life at a given time.」。它指的應該是在一段時間內普遍流行或者是佔優勢的服裝、裝飾、行為或是生活態度,涵蓋的範圍也非常的廣,也因為有這樣的了解,在之後的文章裡我也會就我自己喜歡的電影、音樂、旅行甚至是居家布置等不同的領域中分享我所發現他們與時尙的關連^^,希望藉由這個時尚專欄,也讓我自己有些成長。

再回到我一開始聊到的,除了服裝造型之外,「化妝」也有點石成金的效果。而不同的妝,也會給人不同的感覺,適合不同的場地…

假睫毛黏在下眼瞼,製造出不同的效果。。。

若是優雅服裝,妝容也搭配較乾淨簡單的。。。

剛剛提到點石成金,其實我覺得時尚就只是一個名詞,但是他帶來的影響或改變真的就是點石成金,如果能夠理解這個道理,每個人在生活當中悄悄加進一點自己的創意、巧思,或許也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時尚模式。下面的兩張照片給大家做個比對,其實差別除了動作還有…重點的「一條紅皮帶」,但是看起來卻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化妝造型其實都是可以學習的,也可以藉由翻閱雜誌或書籍來增加自己搭配的準確度,這個部分我也一直還在努力當中,IN fashion、IN style、W、V這四本雜誌是我一個學服裝造型的朋友介紹我可以參考的,在較大的書局可以買到,而WWD(women’s wear daily)是一個很大的發行商,出版跟流行相關的資訊,以下的網址介紹給大家:http://www.wwd.com/

下面這個網址是我隨意逛到的,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updating.com.tw/web/index.php?cPath=238&osCsid=913b43e7f03810897bf2f5d1e06e4ab1

PS.最近為了參與戲劇的工作,有點久沒有上來寫新文章,真的不好意思…還有上一篇文章的附圖中,寫錯了幾何的「何」,也請大家多多原諒了:)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

PS2.剛好搭上今天的主題,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好朋友培華最近出書了,說的是他18年工作經驗的化妝技術,如果想學化妝可以買回來翻看看喔…順便做善事^^因為他的版稅會捐給新竹需要幫助的原住民兒童喔~~~

PS3.在恆春拍片看到一件好玩的事,就把他照下了…


在車站牆上貼的真海報…現在果真是什麼都要一定要扯到時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