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刑事偵緝檔案4 君飛情緣(5) 要我怎麼放開你

我最愛的古萱作品!
或許因為不是Happy Ending,更加回味無窮!
如果把字幕遮起來,只聽他們說的話,感情透露的比字幕多更多....!!!

在知道芊芊為徐飛做的犧牲後,俏君、徐飛都明白,上天註定他們有緣無份!
在醫院中
飛:謝謝妳救了芊芊!
君:芊芊能不死,是因為有人捨不得她死(接下來俏君述說如何救了的一段話,在此省略)
飛:妳對,妳早就分析到鄭東成不會殺芊芊。
君:如果他不殺芊芊,他過不了男人自尊那一關,但是感情上他捨不得芊芊死,所以最後還是留了話給我,給芊芊留一個活路。
飛:他找妳的原因,是因為你了解他。
君:芊芊是我的情敵,他不怕我見死不救嗎
飛:妳最後還是救了她
君:如果再讓我多考慮一秒鐘,想到了我們的結局,可能我真的會當沒這回事,就這麼算了。
飛:你不會,我喜歡的女人不是這種人
(聽到這句話更加讓人心酸,因為這改變不了分手的事實)
君:(眼淚忍忍忍~)我知道,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從你知道芊芊這三年怎麼為你犧牲那一剎那開始,我就知道,一切都不一樣了。
飛:事情都發生了,我不能當作從來沒有發生過
君:你欠她太多,你要還給她
(徐飛給了俏君一個深深的擁抱,之前俏君一直忍著不哭,堅強的偽裝在徐飛的懷中還是瓦解了)
君:不要這樣,再這樣,我捨不得,行了,我習慣了
(為了不讓徐飛看見流淚的自己,為了不讓徐飛心中更加愧疚,俏君毅然地走了!)

飛君情緣之鑰匙篇

徐飛來到俏君的家
君:不是說好三點才來嗎
飛:現在就是三點了
君:是嗎?對啊,收拾得忘了時間,喝什麼,自己拿
飛:不用了!不是知道我要過來,特地收拾好房子吧
君:你省省吧你,我現在對著你不用裝模作樣了
飛:妳在我眼中向來都很漂亮!搬家?
君:阿杰趁我不在的時候把東西全堆在我房裡,現在我要回來住了嘛!就把他的東西全扔出來了。還給你(俏君將徐飛家中的鑰匙交還給徐飛)
飛:留著吧
君:這種事還是分清楚一點好,把它收好,不要隨便給別的女人
飛:(說話的同時,徐飛緊握住俏君的手不放)其實我真的很希望,你是永遠擁有我家鑰匙的女人
君:徐飛,這個世界除了愛情之外,還有很多別的東西
飛:武俏君,你別用這麼公式化的口吻對我說話好不好
(至此徐飛再也止不住自己的情感,抱住俏君,留下深情且不捨的眼淚)
君:快點放手,否則的話,我真的捨不得
(徐飛又親了俏君,想不到分手後,俏君還是被徐飛揩油)
君:GOODBYE KISS?
飛:要是我想約妳出來聊聊,妳會不會出來?
君:先看看有沒有其他男人約了
飛:我們還是朋友嗎?
君:永遠都是!

如果芊芊沒有用這麼慘烈的方式為徐飛犧牲,就算她回來了,徐飛仍然會選擇俏君!
偏偏芊芊就那樣的犧牲了!徐飛註定欠芊芊,要照顧她的後半輩子.....
這是註定的悲劇...註定他們不會是對方的彼此!


別有深意的最後一幕,那人是子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