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妙手仁心1_Jackie對白

Jackie:最珍貴的東西其實是看不見的...
Paul還笑著說:又想說故事啊
Jackie:如果你愛上了星球上的一朵花....
Paul接著說:晚上望向天空時會覺得特別甜蜜!這本書我都看過的!
Jackie又說:我會在一顆星星上面笑,所以如果你在晚上看星的時候,就好像所有星星都向著你笑,是你,只有你看見的星才會笑。
Paul:怎麼了?
Jackie又說:我永遠都是你的朋友,你會希望跟我一起笑,就好像我讓你看到的不是星星,是一大堆會笑的小鐘鈴。
以上這段話,Paul已經知道Jackie有AVM,仍一直在勸Jackie做手術。有時候Jackie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嘴巴要說的話,她知道她在說什麼,卻沒辦法停!一開始Paul還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突然講起這段話,直到她邊哭邊說"是一大堆會笑的小鐘鈴",Paul才知道大事不妙!

Jackie:我覺得一生人起碼要看一次日出、日落、日蝕,還有彩虹。
所以Paul在Jackie手術前,帶她看了日落、日出
(第一次看日出是在那之前Paul懷疑自己有鼻咽癌在等報告時,Jackie帶他去看的)



後來Jackie昏迷不醒時,有天出現了一道彩虹,
Paul在病床邊,一直呼喚著Jackie趕快醒來,有彩虹~

但是Jackie仍然沒醒!Paul難過的在病床邊哭了.....
這是他在Jackie生病後第一次情緒失控。

Jackie:有些事每天都在重複,實際上每天都不一樣,我要記著現在看到的東西。
Paul:明天會比今天精彩,後天又可能比明天燦爛,將來的事會比較有意思。



這套劇,是我在對Ada改觀後的第一套劇。
如果沒有天地豪情讓我對Ada徹底改觀,我想我也不會看妙手仁心三部曲。
(後2套劇,也不能算是因為Ada才看: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