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妙手仁心之 Jackie.Paul.Tracy

剛重看完妙手2,寫寫跟過往不同的感覺~

Paul其實一點都不愛Tracy,他的心早就跟著Jackie死在火場裡,變成一個假裝有溫度的治病機器人!!!!
(如果看了3就更可以體會Paul其實已經不再愛任何人了,變成一個假道學)

Paul與Tracy的感情發展,感覺上完全是女方一頭熱,然後Paul就慢慢接受了╮(╯_╰)╭
但是我覺得Paul就像Tracy說的:他會喜歡我,是因為我先喜歡他了
Paul在妙手2中,被編劇非常刻意的型塑成聖人的模樣...
對所有的病人都很有愛心、時間全奉獻給了醫院、對醫院的每個人都很好,但女朋友永遠排在最後...
Paul一直在糾正Henry的感情觀,一直說Henry對感情不負責,但他又何嘗不是?
我覺得他比Henry糟糕更勝一籌!

Tracy爸爸希望Paul可以放下一切陪Tracy到美國開刀;
院長跟Paul說"女人跟小孩子都需要哄的!"
Paul竟說"我的女朋友不可以是一個不成熟的小孩子"
Tracy馬上要上機了,他卻只跟她說祝你手術成功
連Tracy挑明了跟他說"為什麼你不說要我不要走",Paul也只是沈默以對一.一
是MC給Tracy送機,Tracy說"本來以為愛上多情的人已經夠慘了,沒想到愛上無情的人會慘上十倍!"
要我說,又何止10倍而已╮(﹀_﹀")╭

Paul與Jackie之歌

妙手仁心1 片頭


其實我一直覺得PJ戀,發展的很奇妙~
Jackie是突然有一天覺得自己喜歡Paul,於是有點努力地暗示Paul自己的心意,但Paul都沒發現!
直到Paul不小心察覺Jackie的病,就開始逼她做手術,讓Jackie要避開他....
Jackie一直躲Paul,Paul在這段時間才驚覺原來自己那麼愛Jackie!
是Jackie的前男友(阿廣)通風報信,Paul才找到她....
然後Paul就說服了Jackie動手術,而且是由Paul動刀一.一
手術卻不怎成功,Jackie就陷入長時間的昏迷~~~
(這字幕很鳥、配音也很鳥)



後來某天在Paul與Tracy激烈的爭執下,Jackie就像是被他們吵醒一般的甦醒了@@
不過好景不長..........Jackie為了等她看牙醫就不幸的遇到火災,她自己為了救人,就這麼撒手人寰!
老實說,妙1裡的Jackie個性其實也不是那麼好,常常好心做壞事,講話有點機車,也滿嘴賤的!
但是妙2裡面就變成聖人娘,個性整個完美了起來,後來元氣十足也沒有恢復過去的幽默,難道睡了兩年少講了很多機車話,不會懷念嗎?

我不喜歡妙手2的編劇,把整個劇編的走向不大好....
反倒是處理Suki的部份,雖是悲劇收場,卻讓人回味無窮。

3 則留言:

  1. Paul在妙手2中,被編劇非常刻意的型塑成聖人的模樣...

    對所有的病人都很有愛心、時間全奉獻給了醫院、對醫院的每個人都很好,但女朋友永遠排在最後...

    ==============================

    因為他心裡女朋友的位置是Jackie
    他又不能對Tracy只像同事的好,更沒辦法像女朋友..就變成Tracy排在最後

    ╮(╯_╰)╭
    如果我是雖鬼Paul,Jackie的死就好像一本只看到1/2的書
    而下一頁劇情急轉收尾,才發現原本以為之後的精彩是一頁又一頁的空白
    不管是用回憶還是悲傷填滿那些空白都好,總之要填滿以後我才會考慮下一本書吧

    回覆刪除
  2. 之後的書,他不過是當作牙籤

    填補空間 罷了

    回覆刪除
  3. Paul曾說過他看書一定要看到結局才甘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