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刑事偵緝檔案4 子山、唐心、婉蘭三角戀

Man想復合時,子山這麼拒絕她
人生不如意的事實在太多了,做人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我以前不相信命運弄人這四個字,但是山頂的誤會,我們又能說是誰的錯
我知道對你很不公平,可是過去的真的不能再挽回了
一年前,我沒有堅持等你,是我對不起你
可是,如果現在我回頭,我就更對不起唐心
沒辦法跟你在一起,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不過我很想讓你知道,你永遠都在我心中
對不起
感情就是這樣,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不論你事後想起來又多後悔多難過的...永遠無法回頭。

在MAN老爸殺人前一陣子,她爸爸有鬧脾氣,要Man與子山分手,
所以那陣子子山與man幾乎沒有互動!

唐心家辦party,本來唐心以為man不來子山就不到,但子山主動說會到,
且在游泳池跳舞,要不是傭人來叫唐心,他們已經kiss了。
唐心家裡有人闖入,唐心為了不讓搶匪拿到她小說的手稿,而受傷!
子山接獲消息前往唐心家,無意間看到唐心的手稿,就知道唐心喜歡他,且把自己比喻成眼淚小丑
那天子山很著急地跑了很多家店,買了眼淚小丑送給唐心,
要不是man跑上來告訴子山她爸爸不反對他們在一起,我想唐心與子山已經在一起了!

子山聽到man爸叫他們結婚,看得出其實他沒有什麼開心的感覺!
子山還告訴徐飛"對於有心理準備的事,不需要很開心!"
所以他是以「 因長久與man在一起了,結婚也沒什麼好開心」來說服自己為何沒有很開心!
但是愛情長跑要結婚的人都不開心嗎?好像也不是這樣吧!

子山又說"有些事情不能控制它發生,那只好控制自己"
他應該是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並且要自己"好好控制自己"!
我想若他沒有送那個眼淚小丑給唐心,還說什麼"眼淚只是小丑的裝飾"那些別用深意的話,
唐心也不會覺得自己是輸給時間,而跟子山告白~~~

所以,這時候只能套用子山的話"真是命運弄人".....

我個人觀感是子山其實在唐心表白前就對她動心,所以他沒有很堅持等man也是有跡可循!
再加上man當時的態度那麼堅持,碰了那麼多次壁,
man又說那麼重的話(和你一起我會一直想到那些不開心的事),子山很難不放手!

唐心真的當Man是她的好朋友,所以在Man和子山分手後,
她和子山有感覺時,她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去確定Man的感受。
她愛得痛苦、掙扎,看戲的人看得難過...從不知道暗戀可以表現得這麼苦澀。
我並不看好子山和Man在一塊,並不是因為我較喜歡唐心或者較同情她!
而是覺得Man和子山的感情觀並不一致,到頭來只會因為無法再遷就對方而分手或者離婚。

的確! MAN是很可憐,她的身世也很值得同情,但她放棄了子山也是事實。
如果真那麼愛一個人,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呢?但MAN卻還是為了父親放手了!
也許有人說是為了看到唐心和子山抱在一起才選這條路的,但是以MAN和她父親的感情,我並不認為即使她沒看到這一幕,她就可以大義滅親!

就算後來她才發現她很愛子山,完全無法忘記她,但如果她在回來找子山,這樣對三個人都很不公平!
放手的人是她,要挽回的也是她,她又有沒想過子山在分手時又有多麼傷心呢?
人一生一次戀愛是幸福的 很不幸你和我比一次多了一次
一段三角關係無論如何處理 始終會有人受到傷害
無論選擇的人或被選擇的人同樣是那麼難受
by 子山


(以下轉自網路文章)
一個人談一次戀愛是幸福,兩次就······。

子山與Man和唐心又何嘗不是如此,有很多事都是注定的。
唐心是懂得愛的人,她終於等到了她最愛的人,雖然在最幸福的一刻離開了,這也是另一種幸福。
畢竟她曾經擁有過,曾經燦爛過,那將是子山心裏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Man是懂得愛的人,她能堅強的面對現實,她對子山的愛始終沒變,但命運弄人,注定的錯過與誤會使他們終究沒能一起,但子山心裏永遠有她的位置。

子山是懂得愛的人,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和唐心第一次跳舞時,他動心了,但那時他和Man一起,他在山頂很明確的告訴唐心他喜歡Man。
Man在思思家遇險後,他動心了,但那時他和唐心一起,他也很明確的告訴婉蘭他的決定。
但最後子山卻都失去了,Man不是不能挽回,但子山需要時間,需要慢慢撫平自己的傷口!
唐心離世所帶來的痛苦遠比當初和Man分手要重。
而且倘若真的和Man復合,他們心中永遠會有那些傷口,我想Man也是明白這一點才堅決要離開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