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Desperate Housewives第一季觀後感

終於知道為什麼Teri會在2005年的金球獎拿下喜劇類最佳系列劇女演員

雖然DH有點兒懸疑,但是笑點還是不少的,尤其是Teri所飾演的Susan
她非常之…迷糊、近乎有點而瘋狂(迷糊到你覺得她是不是瘋子)

最經典的笑點,她約了她離婚的丈夫,本來想跟他道歉
(其實她只是想拋磚引玉,讓她那背叛她的丈夫覺得愧對自己而道歉,光是這點就夠瘋狂了)
但是因為她留言的語氣實在太急,於是她這位EX-husband以為她有什麼急事,就趕來了。
而當時她正在淋浴,於是她匆匆的圍一條浴巾就去開門了…
她見到她EX-husband說:「噢~我正在淋浴,我這樣好像不方便」
她的EX-husband就說:「come on!!!we married 18 years.....你有什麼我沒看過?」
Susan想想也對,於是讓他進門了…放心,她的EX-husband還沒那麼人渣對她怎樣。
Susan問他怎麼現在來...然後又說自己還沒準備好「講稿」,
這男人就告訴她:請你用最直接的方式跟我說吧!!!!!
於是Susan就說她想跟他道歉,同時也需要他跟自己道歉,不然她會覺得怎樣怎樣的(還真是直接呀)
這男人當然覺得這女人怪了,都離婚好長一陣子(沒交代,但是應該把年有了)
突然要求要道歉,他覺得他沒必要因為自己戀愛了就跟這個當時還是他太太的女人道歉(男人…不要碾),於是他就開門,走出去,上車,並且意圖開走…
這位Susan小姐當然就追出去,然後坐上他的車,吼了他幾句,下車…
這位先生被吼了幾句,當然很不爽的開走……只是…

彼此都沒注意到…車‧門‧夾‧到‧浴‧巾‧了

於是......她的浴巾就跟著車走了,於是她赤裸裸的在街上…
還好他們家是高級住宅區,平時沒啥人,於是她想悄悄的溜回家中,沒想到,門鎖上了................
於是她,想從另一個窗爬進去,窗也鎖住了…
更不幸的是…她一個重心不穩,摔到樹叢裡,但這不是最慘的!!!!!!
最慘的是,當時她很哈的一個鄰居,一個很MAN的男人,經過,看到(光)了~!!!!!!!!!!!!!!


之後之後的他們兩人在一起了,後來又進入冷靜期,
Susan的媽媽來找她,不巧,一到她家就不小心碰撞到MIKE(那男人)的車。
Susan出來處理時,MIKE才知道那是她媽媽…
於是MIKE(不是譏笑她,感覺就像是情人間的調情)說:「以前我都不明白你怎麼會這樣,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一開始我看這劇是想看Teri,但是後來發現這四位絕望的主婦都很妙
Susan(Teri Hatcher)丈夫與年輕秘書外遇而離婚的迷糊母親,
Bree(Marcia Cross)完美主義卻與丈夫名存實亡的主婦,
Gabrielle(Eva Longoria)擁有大筆金錢卻不快樂的妻子,
Lynette(Felicity Huffman)為了四個孩子忙於奔命的前職業婦女。
四個角色就道盡現在家庭中大部分的問題:外遇、個性不合、寂寞、自我實現不足

Susan有多迷糊,有多天兵~
她在某次跟女兒口角時,她告訴女兒說:「我還是你媽,所以你要聽我的!」她女兒告訴她:「但是總是我在照顧你,我在你離婚時,你躺在床上一個星期都不吃東西時,是我告訴你要吃點東西…」。
她甚至在一開始還沒跟MIKE有點什麼,純粹自己哈人家時,誤以為他們鄰居有一個已離婚的蕩婦約MIKE去家裡約會時,她潛入女方家,然後一個不小心把人家的屋子燒了..燒個精光(一個沮喪隨手把蠟燭往後一丟,點燃窗簾....),後來還發現那天那蕩婦約會對象不是她心儀的MIKE

Bree因為過於完美主義,一副要做超完美嬌妻的感覺,讓人感覺很透不過氣。每次她的朋友或丈夫叫她的名字,我都覺得他們順道叫她要記得breath~呼吸。在她丈夫心臟病發,要她送他去急診,她也要先鋪好床鋪才願意出門;聽到她丈夫的死訊時,她先冷靜的把她手邊的工作(擦拭餐具)的工作完成,才放聲痛哭…
雖然她一切都要求那麼美好,但是她還是在於愛之間做了犧牲。她先生喜歡「被駕馭」的性生活,她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的妥協…


她老公放影片給她看,跟她解釋什麼是「被駕馭」,她看了,
然後一臉不解的說了一句話:「你小時候你媽到底對了做了什麼?」,
她老公完全是傻眼,然後她補充:「對於變態的性行為有偏好,是童年的重要她人所造成的陰影!」(因為她老公是醫生,她自己也是念心理學的)
然後她老公就說那只是快感....她說:「虐待你、傷害你讓你有快感?
她老公很激動的說:「如果你要這麼解釋,那麼『是的』!!!!!!」
然後她結結實實賞了她老公一巴掌說:「有快感嗎?」
當天晚上,要睡覺時,她忍不住問她老公那應該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有快感,她老公很開心的找出一箱的工具,拿出其中的手銬,她看了只說一句話:「我可以拿去烘碗機消毒一下嗎?
真是把我給笑翻了XXXXXXD

她的兒子行為偏差,她因為愛他,選擇了某些方式去幫助他…

Gabrielle是個自私的女人。
她先生可以給她她要的一切物質生活,但是卻只想獨佔她,把她當商品帶出去展示,於是她選擇跟家裡的園丁外遇,報復她丈夫!!!但是她也挑明的跟這位園丁男孩說,我不會跟你在一起,即使他對我如何不好,因為他可以給我一切我所要的東西…她勇敢面對自己的自私。

Lynette一個曾經很成功的職業婦女~
直到她丈夫讓她受孕之後,她放棄她的事業,甘願在家裡帶小孩…雖然當時的她成就比她丈夫高、收入更多,但是她依舊辭去工作。最厲害的是,她先生讓她3年內生了4個小孩(兩個是twins),於是她完全沒時間可以喘息。當她走進家庭,她是多麼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媽媽(原來美國的媽媽很忙滴),即使她的孩子皮到讓人想掐死,她還是願意在家照顧孩子,等候忙碌的丈夫回家,害她受孕(雖然她老公不用保險套被她扁了)。
直到有天她真的太無心的害她老公丟了工作,她老公放縱了一天之後,回家跟她說:「既然生小孩前你的成就比我高,不如我們交換吧~你去工作,我在家帶小孩!」
我不知道她是真的解放了,還是意味著她會更忙,因為從前面22集看得出來,她老公搞不定她們的4個小孩


很讚,我覺得比慾望城市好看太多了。
慾望城市中的女主角們,就是不須為自己生活煩惱,不食人間煙火~
每天只想著跟誰做愛沒、該跟誰做愛、好久沒做愛…一點都不寫實
在DH裡,她們會煩惱對孩子的教養、跟丈夫的相處、鄰居的相處、甚至是請保母要花多少錢…

這才是人生啊!!!!

即使嫁給所謂的高社經地位,依舊要煩惱外遇、教養、寂寞、甚至是為了孩子要放棄自身的工作…為人妻的煩惱不因先生的社經地位有所減少,而是更加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