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小厚喝醉實錄--她真心我冒險篇

騎機車載小厚回去,大概是上天給我的莫大考驗
(因為她走路要人扶,還滿腦子摔車有保險..難保她不會下意識製造假車禍XD)
坐上摩托車,交代厚要將一隻手搭在我肩膀上
(藉由感受到她的施力來判斷她有沒有睡著)
車速維持在慢速30,就算摔傷應該比較輕,也比較快可以把厚撿回來XXD
(後來我發現其實這一切只是求心安)

就這樣出發約5分鐘後,前方有台車闖紅燈
厚突然大聲說:有沒有禮貌啊!闖什麼紅燈!!
我真怕對方停車拿刀出來跟我們交朋友(這可是凌晨4點多的台中啊)
接著我看沒車就繼續騎,厚又說:尼也闖紅燈,尼也沒禮貌
我又笑了(請自行想像厚喝醉說話的語氣,一定會很想笑)
在停紅綠燈時,我會往後看厚有沒有不小心睡著
她還故意在我轉頭時說:我沒有睡著啦~~尼小心騎尼的車就好了
(= = 這個小孩真是...還反過來說我)

就這麼騎著騎著,厚突然開口說了一句
為什麼大家都騙我!!(大聲堅決)
我有些被嚇到,說:大家都騙妳?誰騙妳阿?沒有大家都騙妳阿...
厚:就...大家阿...大家都騙我
我:(os:噗~這是解釋嗎...耐心慢慢問好了)沒有阿...沒有大家都騙妳阿...我有騙妳嗎?
厚:(沉默,應該是想了一會吧)應該...沒有吧~
我:〝應該〞喔?(笑)
厚:(不語..噗~我猜是跑到自己的世界去了)
我:大家騙妳什麼事?妳要舉例我才知道阿...是工作還是其他方面的事?
厚:都有阿~~舉例..很累...還要想~我不要.....
我:(噗..無言笑)

........3分鐘後

厚:就是..空頭支票阿~~
我:(os:噗又回神了)什麼樣的空頭支票?
厚:(不語..噗~防衛機制又啟動?XXD)

.....5分鐘後

厚:掉到摩托車下就不用上班還有保險可以領
我:(驚!)這樣我沒辦法跟你爸媽交代耶...妳還是坐好
(突然感覺原來厚工作的不愉快對她的影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
厚:這樣就不用管病人要不要上班...關我什麼事(小激動)
我:真的壓力那麼大就別做了...那麼不快樂......
厚:可是..........(沒繼續講)

......5分鐘後

我:自己開心快樂比較重要吧..別人的看法很重要
厚:很重要啊!不然人怎麼會是群居的動物!!
我:(又嚇到...喝醉了還會這樣講,代表真的影響她很深吧)那別人想要的你不喜歡,也照做嗎?反正別人的看法比較重要
厚:我~~不知道....

原本20-30分鐘的路程,騎了一個小時吧終於到了

在樓下等電梯時,因為那句別人的看法很重要
所以我又開口問厚一個從以前問到現在,問到快爛掉的問題
尼愛不愛那人啊?
沒想到,厚答:我愛阿!(大聲)我愛
我:那是哪一種愛阿?
厚:我真的很關心.很關心.很關心.那人阿(大聲激動)
(此時,腦中一直湧上白劇蘇怡華喝醉的那段XXXXXD)
我:那尼幹麻不承認尼愛那人?
厚:(沉默)
我:因為別人的看法很重要嗎?
厚:因為愛那人的人會很辛苦

噗...算是答案揭曉吧XD電梯門也剛好開了

進家門後,小厚就直闖我房間躺下去睡覺
問她要不要換短褲?不要啦
問她不蓋被子喔?又不會冷
我只好幫她拉好被子(總不能幫她換褲子吧XXD)
認命地把床讓給厚,自己打地舖

(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厚醒了不會踩到我吧XXD)

要給厚酒牌請千萬三思!!



miloko 於 10:14 PM 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