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約會良伴

我從小就是一枚約會良伴!
沒錯,就是從小!

國二時,小柯每天放學時都會跟隔壁班的梁同學一同走去搭校車!
一開始,小柯會在放學時間,大家背起書包時,就出現在我身旁,於是自然而然就會一起下樓~
而梁同學也會突然,假裝不經意的與小柯好似巧遇一般地走在一起....
而我的終點只到教師停車場,之後的路,就由梁同學陪同小柯一起走!

國三時,碧雕要與某根莖類植物約會時,也會拉著我走~
一開始只是:「陪我去廁所!」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怎麼每次去完廁所都會去7班?
漸漸地,我們連廁所都不去了(沒辦法,國三嘛!時間就是金錢)
後來,大概是我這盞電燈泡太亮太顯眼,某根莖類植物看我不太順眼,
再加上我後來直升了,於是我暫停我的約會良伴角色。

高三時,此地無銀三百兩同學也是一樣重複小柯的約會模式(難道乖寶寶好學生都是這樣約會?)
每次此地無銀許同學與此地無銀戴同學也會假裝不經意的走在一起,放學去!
而我就是扮演最佳掩護者的角色。

大學時,我仍然有幾次扮演約會良伴的角色.....
原本以為這種I cover you的角色會結束在學生時代,沒想到在台北的日子,我依舊擔綱演出。
幫B同學與見不得光也沒下文的某先生掩護了分手後還突然出現的F先生。
這都不算什麼!

我想最痛苦的菲利普歷程莫過於雙C戀
從無到有,我簡直是她們的愛情見證者╮(﹀_﹀")╭
從某一天的靠杯牛軋糖、南港汐止半日遊、聖誕咖哩臭一頓到最後的生日禮物買手機~
不知道她們是當我瞎了,還是覺得我不會告訴別人?
你知道我的眼神,電波不斷!(不過當然還是比不上那天的十指緊扣扶下車XD)

到了嘉義,居然還是免不了的陪約會行程~
才第一次與同事一起去吃小火鍋,達先生就出現一起吃,本來不以為意!
沒想到之後的好幾次晚餐時間,有假瑋哥就有達先生~~~~
連我們去嘉義市辦事情,他都能突然出現一起喝咖啡XD
漸漸地,假瑋哥會說午餐時間一起去吃吧,達先生也會突然地出現!
甚至是我們走到公司旁邊小巷子,等待ESCAPE的出現,一同去吃飯。
他們在我面前也不避諱的展現他們的「兄妹情」!
我也陪約會陪到習慣,可以面不改色的吃我的飯~(沒辦法,小厚在台北是有練過的!)

不過最妙的就算是,阿里山跨年看日出了!
假瑋哥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大概是覺得只跟達先生上山會無聊(怎麼會無聊啊XD)
從早上約我一起上山約到中午吃飯時間還不罷休,我也沒行程,於是就答應她了!
在山上,他們的互動跟平日沒有什麼不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平日還有可能是忌諱地方小,怕遇到熟人,怎麼到了將近3000km的寒冷高山上,
大家都在你冷我冷你濃我濃的地方,還是這麼「兄妹情」?

我真的不是故意偷看她們睡覺(要起來關燈睡覺,一定會不小心看到嘛~)
她們就像……剛好同睡一張床的好朋友
發於情,止於禮,什麼都沒有╮(╯▽╰)╭
唯一比較不那麼兄妹的勾肩搭背照,正靜靜地躺在我的硬碟裡~


我想我這輩子很難避免持續我這約會良伴的角色!
我會努力扮演好朋友的角色。
╮(﹀_﹀")╭但對於某couple我就要堅持辭演這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6 則留言:

  1. 寫這篇不就是要逼我出聲的嘛??

    回覆刪除
  2. 不小心把太多祕密都說出來:P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她們是當我瞎了,還是覺得我不會告訴別人?

    因為小厚妳不一樣,我只告訴妳

    噗噗噗XXXXXXXXXXXDD~!!

    回覆刪除
  4. 米同學,你真的徹底解開我的疑惑了XD

    我是要笑中帶淚的吞下去嗎?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她們是當我瞎了,還是覺得我不會告訴別人?
    因為小厚妳不一樣,我只告訴妳
    噗噗噗XXXXXXXXXXXDD~!!


    叫妳不要講,到最後大家都會知道。
    妳可能是她叫妳不能講的頭號後選人吧。

    跟魔術一樣,是Trick
    只是她的手法 ── 很 ....

    (個人心證~個人心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