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磁場與愛

朋友間的磁場真的很重要!

那位新同事19點,在她剛剛來時大家就沒有什麼火花,跟她共事這兩星期來,越看她越不順眼!
再加上她是十分沒有禮貌的人,搞的我跟假瑋哥都很不妥她。
原本我以為假瑋哥在我剛剛來時對我的照顧是她的個性使然,愛玩再加上年紀相近有話說,
但是比對她與19點的互動,我才真的發現她不是對新來的人都很nice!
或許是因為19點的那些自以為理所當然先惹毛了假瑋哥,所以假瑋哥根本鳥都不鳥她。

那天假瑋哥在抱怨19點那非常順手的使喚她的事情時,
她說"你剛來時,也不會叫我那樣,叫我幫忙都不用講,如果你那樣,看我理不理你"
XD~噗,其實她也有犯到我禁忌,只是我不太想講,又容易原諒別人!


朋友間的相處之道真的是要能彼此搭配。
上回,為了買一個送小朱卡片的信封套,與假瑋哥一起去文具店~
她看到我買了一張卡片(因為我需要信封套啊),她說:現在哪有人這樣,都用email了,你不懂喔?
我就知道,我跟這人在這件事上是沒有火花的。
因此即使我還有存貨聖誕卡,我也完全沒打算送給她,因為我知道她不會懂這些意義!

過去幾年的每個節日都有送小朱小卡片,是因為我知道她懂(我覺得她懂)。
她喜歡,所以我送!
她會細細檢查、欣賞,其中的用心!
當然,這些用心的高峰經驗在去年的生日卡片。
我想,也不會再發生了!
其實07年給她的卡片,已經不是過去那樣的祝福、那樣的意義,因為不同了!

以往實習時、在台北、在台南,不管是忙錄還是心煩時,
我都會記得且靜下心來做張卡片,送給重要的朋友!
從07年的聖誕節,我看到自己的改變。

忙碌只是不面對的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