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放空兩年 孫燕姿:有掙脫束縛的感覺


(說不出的詭異)
放下名與利,孫燕姿轉身回新加坡,尋找自己離開唱片公司束縛後的音樂路,一轉眼,竟兩年了。她承認:「一開始,真的有點緊張,我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答案就在她5月15、16的小巨蛋演唱會。

一個藝人,有多少兩年可以放空?但孫燕姿繼2007年3月的「逆光」專輯後,兩年來在音樂上交白卷,她承認一開始會慌,「要不要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每個人都問我要到哪裡。可是我沒有準備好,沒有想做的、沒有想簽的公司。」燕姿低聲說:「我爸覺得我應該要簽。」

用兩年時間,她談著不想和外界分享的甜蜜愛情、做著她口中「傳說中的新專輯」,還想通了一點:「我很確定,我喜歡唱歌。」沒簽下新公司,燕姿說:「我有掙脫束縛的感覺。其實都是一些累積的小事,頭髮、封面照片…現在,頭髮是我的、生活是我的、音樂是我的。」

自主做的專輯,光收歌就約500首,她還想再做到更好,還預告:「那些一直來找我的公司,等我做好了,會去找他們的。請不要誤會我是在耍大牌,我準備好就會發。

明年將是出道10周年,孫燕姿視這次的巡迴演唱會為里程碑,所以又投入密集宣傳。她嘆口氣說:「太久沒來,忘記記者會問同樣的東西,也突然有巨星的感覺。」因為她在新加坡過的是簡單生活,一回台開工,妝髮、工作人員圍著她。

孫燕姿說,即使在下一個10年有可能走入家庭,「還是要唱,唱到沒人要聽的時候,就像小時候一樣,回廁所唱。」但目前,孫燕姿希望維持這種「簡單工作」的模式。她今天在西門町紅樓辦簽票會,終於能滿足歌迷等待兩年的渴望,到現場的歌迷還可獲得獨家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