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一瞬之光


我們人活著,就是活在死亡當中。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最理想的情況是,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
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一瞬之光》

這是一本讓我看了半年多的書,但是最近一個多月的馬桶書(表示最近一個多月才認真開始看)!
故事的結尾感覺措手不及,怎麼會是這樣的收尾?

年近40歲的男人,一路風平浪靜,有著令人稱羨的女朋友瑠衣...
突然發現原來自己被公司出賣;突然領悟到原來自己需要透過愛別人來完成愛自己。
突然發現自己在照顧一個一生崎嶇的年輕女孩香折時愛上她,且想跟她走完一生。
如果和瑠衣共度一生,我應該可以得到寧靜且長久的幸福。我們能夠互相安慰,建立一個平靜溫暖的家庭。但是,我和香折之間,每一瞬間都無可取代。即使香折不能給我安穩的日子,不能豐富我的人生,但與她相處的每一瞬間都能讓我感受生命的氣息。

建議閱讀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