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贈別

一直對這首詩 很有感覺~~
常常在腦海中,就會浮現這句

替人垂淚到天明


蠟燭呢?(我不是要玩sm哦)


贈別詩 杜牧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詩句中顯露的綿綿的離愁,反映了友情的深厚 是嗎XXXXD)



另外,這首詩也很美...

無題 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呼~古詩真的很美,忍不住想一直分享下去....改天啊!!

一直覺得去體會古文、古詩是很美麗的一件事~~~~~
(我是國文骨?)

3 則留言:

  1. 上星期你爹要去喝喜酒前還打算派作業給我
    叫我去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是誰的詩

    去~這麼簡單也要查.....
    連小厚都知道是李商隱寫的.......
    Aoi 於 December 16, 2006 04:54 PM 回應

    回覆刪除
  2. 路過貴地﹐先要拜碼頭
    獻上以13姐命名的蘭花
    無它..只因古詩都不離開春夏秋冬﹐花草樹木﹐日月山
    水﹐愛恨情愁....
    我還是喜歡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問君能有幾所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video

    請點擊16 Dec 06 的第4個標題
    Singapore Garden Festival to be biennial affair
    13姐的英語真的很典型的新加坡腔調
    烏節路 於 December 18, 2006 11:54 PM 回應

    回覆刪除
  3. 呃...她是故意的嗎?
    怎麼覺得她之前英文沒有這麼Singlish啊@@

    (我還以為她退出演藝圈了,原來現在改成園藝陶冶性情)
    hobochi 於 December 19, 2006 05:42 P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