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在路上,預約八堂課

很久沒有寫看書心得了....在馬偕工作之後,幾乎沒有看書(那本2月Reading的精神醫學不算),依照孔子的說法,我前陣子根本是"禽獸"了(子曰: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大概在白色巨塔電視版播完之後,就一直想重看一次原著!
畢竟,大學時對醫院的一知半解,完全看不懂那醫院到底在鬥爭什麼...
真正在醫院裡待了一陣子,就會對這種議題很有興趣了。
買了侯文詠的原著,那陣子每天放在包包裡,有時間就一點,很快的就看完了。

因為這些日子在醫院有一種浪子的感覺,看完白塔又把之前買的書(一直沒有看,不是沒時間,只是一直沒看),放在身邊,每天看一點、看一點的....
就這樣,人都有了人文氣息了~~(噗 自己覺得有人文氣息)

最近在看這本 在路上,預約八堂課

八年前,愛麗絲.史坦貝克──巴爾的摩太陽報專欄作家、普立茲獎得主,決定給自己一個長假。揮別了職場、朋友和家人,前往歐洲展開自我發現之旅;《在路上,預約八堂課》為那趟旅行留下了美麗而細膩的註腳。

一旦打開了通往新生活的門扉,她再也不想回到過去單調的模式,而是決心結合學習、旅行和寫作三大志趣,點描人生未曾定格的風景。

愛麗絲以她的熱情和機智,引導我們重新踏上學習之路,體驗箇中的苦與樂。過程中,她也體會到第二度自我教育的真正價值所在;那就是──藉由旅行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以他們為師,向他們學習。

「在路上,預約八堂課」一共有八章,分別是《巴黎的烹飪課》、《京都的舞藝課》、《佛羅倫斯教堂之謎》、《追尋珍奧斯汀》、《哈瓦那之夢》、《普羅旺斯的秘密花園》、《布拉格的文學營》《蘇格蘭牧羊人之歌》。

我覺得這本書,不只是遊記,作者每到一個地方不只是單純的遊玩,她都會報讀一個課程,然後除了上課之外,自己沿途前往一些景點,有時是刻意安排的行程,有 時是無心插柳的意外旅途,但是都讓人(讓她)覺得從中獲得些什麼.....EX在佛羅倫斯意外的到了聖女瑪利亞達肋納巴季教堂,看到了佩魯吉諾以溼壁畫的 技法繪出"耶穌受難記",遇到當年淹大水搶救壁畫的神父.....。

目前我的進度在.........剛看完哈瓦那,準備前進普羅旺斯!!




我覺得譯者的文字還不錯,不過據說原文版的看起來更好看.....可是我的英文沒有好到可以看原文書,只好就中文版的看著聞香囉。

等這本看完,就要接著看 沒有預約的旅程~
作者是先寫了"沒有預約的旅程",才寫“在路上,預約八堂課",或許順序掉換看,會有不同風味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