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罹癌仍授課 畢業典禮師生致敬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趙淑珠罹患癌症,抱病在家透過視訊授課,吟唱水調歌頭,曲罷,視訊另一端的學生已泣不成聲。

明天,彰化師大舉行畢業典禮,校方將放特別錄製的趙淑珠錄影帶,因為「趙老師用生命實踐 教育和愛」。趙淑珠對這些讚美哈哈一笑,她說:「我沒那麼偉大,倒是生病期間幫助我的人,我衷心感謝!」 四十五歲的趙淑珠,四月九日與校長張惠博等人商談次日出訪日本愛知縣姊妹校,突然腹痛如絞直不起腰,送醫診斷為卵巢癌,腫瘤直徑十四公分,須立刻開刀。

家人都在台北市,隻身住台中的趙淑珠,決定在台中榮總手術,術後接受化療。她生病的消息在校園傳開,十多名輔諮系學生,輪流到醫院陪她。

彰化師大輔諮研究所二年級學生楊嘉玲說:「老師住院,照護的工作有護士,解悶的工作給我們」。

趙淑珠掛心學生沒上完的課,想起學校有視訊設備,於是要求輔諮系找博士班學生到教室,使用視訊設備上課,作業改用電子郵件傳送給她。博士班八名學生從視訊螢幕看見趙淑珠戴帽子,想起她接受化療落髮、噁心的痛苦,不禁難過。

「各位同學,我生病了,需要幾個月養病。…要做的事,因種種不可抗力因素而暫緩,也許需要繞幾個圈,但只要耐心、堅持,我們會達成目標…」,視訊螢幕上的趙淑珠,開朗如昔,侃侃而談,還吟唱水調歌頭,告訴學生,她有多麼想念他們。教室裡一片啜泣聲。


請淑珠老師好好保重身體囉,希望下次再遇到,可以神清氣爽的問我
『你怎麼會在這理遊蕩?』


結論:
癌症真是無所不在,還沒買防癌險的腳步要快哦!!防癌險快要全面停賣了~


鴨說我的結論如果補上一個CHU就完全是某朱的調調了。

1 則留言:

  1. 知道這個新聞的時候
    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想起他在辦公室跟我耗了一個小時
    討論要不要去考高師大的性別所
    想起他
    我的淚真的掉下來~~~
    jlovce 於 June 12, 2006 04:27 P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