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13報報∥孫燕姿算計甩東家奔EMI

孫燕姿算計甩東家奔EMI
華納高層大地震 金雞母難保

【吳禮強、李雨勳╱台北報導】唱片圈又有大地震!華納唱片金雞母孫燕姿《完美的一天》銷量不佳,間接導致該公司大中國地區總裁周建輝將於近期離職,而曾經 一手捧紅孫燕姿的前華納副總陳澤杉,則將於下月一日在台灣EMI旗下成立新的唱片品牌,因此外傳孫燕姿將投靠EMI,對此,陳澤杉表示:「我在EMI經營 方向是巨星精品路線,對於孫燕姿,我一切尊重她的決定!」

重新洗牌
對於周建輝要離職一事,華納員工大多三緘其口,不過人在上海的孫燕姿已得知消息,並對此表示震驚、難過與祝福。老闆走人,孫燕姿會不會也有異動,經紀人馮 麗英說法保守:「燕姿的工作已經排到明年一、二月,而且她還有約。」只是對於明年約滿後的去留及外界的招手,華納企宣統籌李文亭也顯得無力:「我們會盡最 大誠意和努力留人。」
被視為華納爭取孫燕姿續唱片約的最大勁敵,是即將在下個月東山再起的陳澤杉。陳澤杉與她擁有相當好的交情,他將成立的新公司,讓人不免將兩人多做聯想。

經紀約未滿
據聞,孫燕姿今年九月剛和華納再續一年經紀約,但唱片約已滿,粗估她今年年初到九月,廣告與商演的收入已破億元。
儘管她與華納還有十個月的經紀約,但在唱片約滿,信賴的陳澤杉、周建輝陸續離開華納後,將加速她離開老東家。
日前孫燕姿在大陸宣傳,之前曾表示已失眠多日,但每天通告忙碌,還是睡不好,有勞工作人員為她找按摩師放鬆筋骨,看來她的壓力真的是外人所難體會。

天后宮冷清
華納在全盛時期擁有孫燕姿、鄭秀文(Sammi)、那英、蔡健雅(Tanya)等大牌女歌手,因此被唱片圈奉為「天后宮」。
只是隨著Sammi約滿,加盟林建岳旗下的東亞,那英產子後復出還有一段時間,孫燕姿銷售也讓人跌破眼鏡。對此李文亭表示:「銷售下滑,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不能只怪罪華納。」
不過周建輝的離職,卻為華納投下相當大的變數,唱片圈對此皆十分震驚,那英的經紀人邱瓈寬說:「他確實是一個很好的老闆,那英的專輯已進入前置作業,他現在離開,我們也不知該怎麼辦?」

買氣跌跌不休
2000.6《孫燕姿同名專輯》32萬張
2000.12《我要的幸福》40萬張
2001.6《風箏》35萬張
2002.2《Start自選集》28萬張
2002.5《Leave》23萬張
2003.1《未完成》22萬張
2003.8《The Moment》22萬張
2004.10《Stefanie》18萬張
2005.10《完美的一天》12萬張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眉批:
1.算是跟曲波大人說得差不多
2.Elva真是最大的輸家.....雖爆了~感覺被騙到空殼公司~


蕭亞軒絆住阿妹 出片連環拖

【吳禮強╱台北報導】華納亞洲區Lachie Rutherford一聲令下,除了原本
下月要發片的蕭亞軒(Elva)出輯計劃暫緩外,明年一月接著發片的另一天
后張惠妹(阿妹)也受波及。曾經威震八方的天后宮,近來卻面臨新天后發
不出片、舊天后約滿將陸續出走的窘境,而甫加入的Elva雖可望成為一姊,
卻也被迫等下去。

Elva耐心等
Elva加盟華納不到一年,先遭逢為她牽線的副總陳澤杉離職,最近又遇到大
中國區總裁周建輝將掛冠求去的異動,不過經紀人陳香君表示,這都不會影
響Elva和華納的合作。
據了解,她和華納是三年三張片約,雖然發片暫緩,但生性樂觀的她只認為
老天自有安排,陳香君說:「延後的目的很明確,我們要多兩首歌讓專輯更
強,Elva也做好萬全準備。」只是原本談好的許多專案配合,不得不擱置。

阿妹再補歌
只是Elva一延期,原定明年一月要接棒的阿妹,當然也受影響,Lachie也要
求她再補錄一首慢歌。
由於這是她和華納合約內的最後一張唱片,之前不少歌迷認為華納把所有資
源都給了孫燕姿,鼓譟她約滿跳槽,對此她的經紀人高一秀回應:「阿妹這
張片會有新的感覺,大家都很有信心,我們希望雙方合作愉快再談未來。」

1 則留言:

  1. 愛娃兒真的有夠雖

    二娘真的有夠賊

    突然想到王心凌...

    皇帝不是說她被華樓那個了嗎

    那...愛娃兒連空殼一姐都當不鳥吧XXD

    米 於 November 21, 2005 09:00 A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