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妙手仁心3_如果生命只剩四個月


我在看妙手仁心3
有個討人厭,一心向上爬的人,她"路過"醫院做個body check
剛好認識Paul,想說有點頭痛就給paul看看!!
這一看可就不得了了~她居然有腦瘤,而且是惡性腫瘤....
(由此可知Paul真是超級雖神一.一 不過是路過醫院也發現有Cancer)

Paul跟她說她只剩四個月生命
她很難過,她說「我很努力,為什麼是我~~」




我想,如果有人跟我說我只剩四個月生命
我會怎麼樣?!

我想我會很開心吧.......
四個月,我不用煩惱工作怎麼樣,反正生命就是四個月!
四個月,我不必煩惱我未來四十年要怎麼過才精彩!
四個月,我不必擔心我這四十年要如何努力才能讓我四十年後無後顧之憂!
四個月,我甚至可以依照心情吃我想吃的,不必擔心體重上升,反正怎麼樣也是四個月。
四個月,我想約一些朋友出來喝茶聊天
四個月......多麼完美的宣判!!

由此看出,我是一個極灰色的人!
對生命沒有期待,明天對我而言不具意義。
感覺我現在像是個活一天算一天的人,今天能呼吸就多吸一口氣~

我也想有人跟我說你只剩四個月可以活~~短一點都沒關係。

8 則留言:

  1. 如果四個月後還活得好好的...
    醫生說當初是拿錯了報告...

    那... 妳的想法會有任何改變嗎?
    麵包超人 於 November 3, 2005 09:59 AM 回應

    回覆刪除
  2. 會想斃了醫生吧....
    Aoi 於 November 3, 2005 05:51 PM 回應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覺得
    我們從小到大的什麼事情
    都是順從大人的期望去做
    認真唸書求高分、念師大...
    甚至頭髮的顏色和髮型都要考慮一下爹娘看到了會不會有意見..
    真的是從沒有什麼所謂的"夢想"這回事...
    所以老實說
    生命不管剩下多久....好像都沒有什麼不同...
    剩下越短的時間....好像越可以輕鬆狂歡度過
    剩下的生命越長...也不過就是要撐得久一點而已.....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人真是很悲哀啊
    可是一直都被安排得太沒有自主空間了...
    竟然也同時失去了為自己找夢想的能力了.....


    只好給自己一個目標...
    為了花錢而努力賺錢~
    Aoi 於 November 3, 2005 05:56 PM 回應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ㄟ...
    那我一定很開心...
    我的人生終於不用再為"肥胖"而煩惱了...
    可以盡情地吃...

    對了...就針對你說paul是雖神...
    這句話真的很妙...
    是事實...可是聽起來就真的很想笑...
    selaney 於 November 3, 2005 07:59 PM 回應

    回覆刪除
  5. 應該說認識他就很倒楣
    連Edmond都死了......

    hobochi 於 November 3, 2005 08:39 PM 回

    回覆刪除
  6. 回覆神父:
    如果我沒變胖,我就不會跟醫生計較
    因為除了此改變,我不覺得我這樣無憂無慮的四個月有什麼大傷害
    hobochi 於 November 4, 2005 11:23 AM

    回覆刪除
  7. 我到寧願我的生命只剩下四各月~~
    我會去跟現在身價百萬的事務官說~對不起我很想跟你在一起~但是相見
    恨晚
    然後跑去結婚~~~然後把錢都花光~~把我這輩子想買的名牌通通在最後一
    天穿戴在身上~~
    然後死去~~我是神經病~~~
    jlovce 於 November 5, 2005 08:31 PM 回應

    回覆刪除
  8. 我舉反對牌.....
    超不夠的...還有一大堆事情沒體驗過.
    一大堆東西沒吃過...
    四個月...連想詭計整死白目小鬼都不夠.絕對不夠!!
    我怎麼可以讓我的生命消失於如此悲慘的狀況中~
    我不甘願啦!!
    erin 於 November 8, 2005 12:06 A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