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Bryan Greenberg

他是誰?Bryan Greenberg布萊恩葛林柏格
關於他的作品只有Prime(翻譯成春心蕩漾,挺蠢的)

個人覺得Prime還不錯看,有推薦。

「春心蕩漾」以時下最流行的姐弟戀為主題,在片中徹底探討愛情故事裡的疑難雜症!本片找來「搶錢大作戰」導演班楊格執導,由鄔瑪舒嫚與新生代帥哥布萊恩葛林柏格,上演一場熟女吃嫩草的愛情姐弟戀,再加上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的搞笑助陣,讓人驚艷。

「人生就是要搞得灰頭土臉,這樣至少你才知道自己還活著。」。劇情描述37歲上班女郎蘿菲(鄔瑪舒嫚飾),在接受心理治療的過程中,與她的心理諮詢師麗莎 (梅莉史翠普飾)大談感情與生活,偶然的機會下邂逅了23歲的帥哥藝術家大衛(布萊恩葛林柏格飾),兩人一對眼便「煞」到彼此,跨越年齡差距墜入情網,沒 想到蘿菲愛上的可愛「小男友」竟是自己心理治療師麗莎的寶貝獨子..

劇中的大衛與蘿菲,兩人剛好填補對方的需要。「大衛需要正經的戀愛關係,」製片珍妮佛陶德表示:「蘿妃就是他通往成人世界的橋樑,他自己也喜歡這個挑戰。而蘿妃則需要擺脫傷痛。她因為離婚的痛苦關閉心房,而這個活力充沛的清新小夥子看在她眼裡正是魅力十足。」

「他們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只是茱麗葉卅七歲,羅密歐才二十三歲,」鄔瑪舒嫚說:「問題在於蘿妃與大衛可以深愛對方,而且不會雞同鴨講。兩人不同的生活經驗會不會影響了解對方的能力?」

儘管這對情侶愛得轟轟烈烈,卻很快就發現年齡的確是距離,背景也是問題。大衛是熱愛嘻哈音樂的猶太青年,暗自喜歡繪畫,還與祖父母住在一起,這些都與蘿妃 的生活鮮少共通之處;蘿妃來自富裕的破碎家庭,雖然是天主教徒,卻已經脫離信仰多年,她的世界是時髦的上流社會,週遭盡是世故圓滑的成年人。兩人努力彌補 彼此差異的過程,正是電影引人發噱卻又惹人落淚之處。

喜歡都會愛情故事的觀眾會發現:很多浪漫的背景似乎都會發生在紐約。例如電影「金玉盟」、影集「慾望城市」都是很好的例子。導演楊格說:「紐約非常國際化,也有豐富的文化。劇本所描寫的差異,就是身為紐約人的生活重心。」

「紐約本身就是這部電影的角色之一,」製片陶德說:「這裡充滿偶然意外,非常戲劇性。紐約有浪漫的一面,尤其是本片拍攝的秋季。」除了在棚內拍攝的心理治 療場景,導演盡量利用現實生活的外景地點,工作人員從Chelsea Piers拉到布朗克斯、布魯克林的Greenpoint,在紐約許多地標的公寓前拍片,如高級食材店「Dean & Deluca」、或糕餅店「Magnolia Bakery」等等,帶領觀眾遊覽在紐約客記憶的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