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未來

五月天音樂概念電影短片:未來
演員/張鈞甯(小玲) 吳君強(林文信) 巴萬伊丸(阿勤) 還有五月天

“我一直在想 如果當時我沒有做那樣的事 你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了“
故事就在這句小玲的口白中,開始了。


故事大綱
Gining飾演的小玲,高中生是個好學生,成績優異,品行優良。
吳君強飾演的林文信,是個壞學生,成績差,三天兩頭被記過。
但是他們擁有一段純純的愛~~~

他們的約會常常在是放學過後,小玲坐在教室等阿信,可能是等阿信被罰完~
那一天,一如往常......不同的是,那一天,小玲等著等到睡著了!
阿信進來後,被小玲安靜的氣質吸引,想吻她......不過小玲就醒了(沒偷吃到XD)
兩人四目相接,試探著.....最後輕輕碰了一下

這時,教室外傳來一聲:你們在做什麼?

故事的發展,一如傳統的,教官要求好學生寫下自白書轉"污點證人",讓壞學生背下全部罪名,轉學。

在阿信轉學後的某一天,小玲傳了一個簡訊給阿信
"阿信 轉學後的生活過的如何 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跟你道歉 我是真的很喜歡跟你在一起 我知道我做了很笨的決定 如果你還願意原諒我 請回我簡訊 小玲"
阿信在另一個學校上課時閱讀,卻來不及回覆,手機就被沒收了..............

阿勤是阿信在新學校的好朋友,他們交情深厚,好到他們為友誼規劃了很多未來。
大學放榜後的某一天,小玲在一家二手CD店,看到一張五月天的專輯,觸動了掩埋一年多的記憶!!那是她曾經送給阿信的專輯,為什麼會在店裡?
翻翻身上的錢不太夠,小玲的一個念頭、一個動作,解開小玲心中的疑惑,同時也讓阿勤有勇氣去做一件一直想做的事。


最後,阿勤問小玲:你在等什麼?
小玲說:我在等.....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阿勤想了想笑著說:那我陪你一起等


故事也結束在小玲的口白中.......(Gining這段口白很有感情,有輕快有低落)
好像過了很久 那個時候的我們 經過史上最強的地震
亂七八糟的教改 以及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 接著 我們喜歡上一個又一個的人
唱片一張一張的買 影展一部一部的趕 演唱會一場一場的跑
總算是撐過了那個瘋狂卻又無法做自己的年代
然後真的過了好久以後 那天整理房間時 重聽了以前的舊CD
那是我高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五月天的擁抱
時間突然強勢的帶我回到那個時空 大學放榜的那一天 球賽打輸的那一天
還在聽演唱會的那一天 被男生拒絕的那一天 挑染頭髮的那一天
你轉學的那一天 以及你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天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這種話
因為 時光如果真的可以倒流 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的珍貴



這也是我們的口白吧?



-------------------------------------------------------------------------------------------------------
原來在我們小小的世界裡,一直被期待的未來、從未來到!

阿勤:我很討厭每年這個月份的天氣,不冷不熱的。
小玲:我倒覺得這個月份是最舒服的,而且,那表示離夏天已經不遠了。

五月份是阿勤最討厭的月份,白天的他在重考班上課,深夜則在二手唱片打工,上一個夏天,阿勤失去了一切,最好的朋友在海邊喪生,兩人在學生時代瘋狂的 玩樂、迷戀樂團、塗鴉、跳舞以及創作,他們曾經約定一起放棄聯考,當完兵再一起到英國瘋狂的玩樂,但最後這些都隨著好友的死亡化成烏有;家屬將死者整個房 間的CD留給了他,而家人則說服了阿勤回去參加聯考,只是對那時候的阿勤而言,放在生命面前的青春,「未來」已經是那麼的渺小而不重要了。(阿勤說:這時候我才明白,那些被我們消耗過的痕跡,終究會有消失的一天。)

五月的某一天夜晚,阿勤值班時抓到一個叫做小玲的女生偷了一片五月天的專輯,阿勤開始發現他和這女孩有某些連結。

到了五月的最後一天,一年的一半,聽說因為潮汐的關係,是一年中人體水分最充足的一天,秘密慢慢的解開,剛於那個瞬間長大的夏天,關於利用偷竊報復自 己的小玲,關於一個從來沒有睡眠的世界,那天晚上兩人都被水分淹沒,試圖找到對方,也試圖找到那個能和自己一起面對「未來」的同伴。

於是秘密一件一件的被揭出,所有的過錯不再被保留,自己拼湊的世界逐漸瓦解,未來緩緩靠近;最後,他們決定不要像大人一樣互相檢視及批判,而是輕輕的觸碰對方的傷痕並直視它、諒解它。

我們都是從青春清醒過來面對未來的少年,成長就是不再繼續作夢!但有時候,不論是一篇日記、一幅畫還是一首五月天的歌,都爲我們紀錄著那些被我們消耗過的地方所留下的痕跡,依舊在那閃閃發光。


圖1 蜻蜓點水
圖2 小玲送CD給阿信
圖3 小玲終於知道為什麼他不簡訊(男為阿勤)


圖由上至下 阿勤 阿信 小玲


備註:這是Gining在拍白色巨塔時空出5天時間拍的哦,這角色也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3 則留言:

  1. 這種議題太沈重
    Aoi 於 November 29, 2006 09:43 PM 回應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導演 手法還不錯~~
    但是相較於"夢遊夏威夷"這片真的頗重
    (但是只有30分鐘^^)
    hobochi 於 November 29, 2006 09:47 PM 回應

    回覆刪除
  3. 一整個就是國片的味道
    Aoi 於 November 29, 2006 10:18 P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