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怎麼可以這麼噁心?

還好我午餐沒吃,不然真的是很浪費.........差點要吐了!!!!


反正他的調調一向那樣,所以他文章內容也不出奇。
但是無預警的一張照片映入眼簾,那打擊還真大!!!!
還在照片上署名,他應該前面想加"廖氏夫婦"吧?!

這網果然是他們自己人,還可以降開一區耶

燕姿英語教室
由Leo Man與全宇宙最聰明美麗、可愛又性感的助教燕姿主講,讓你的英文突飛猛進。

【燕姿英語教室】Lesson 1:燕姿2000年6月14日留言(課程重點:現在完成進行式)
Hallo,

如果您是華納唱片燕姿官方歌迷會「孫燕姿國際歌迷俱樂部」(暱稱「燕窩」,www.yanzi.com.tw)的會員,對於【燕姿英語教室】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因為由2005.04.09的Lesson 1開始,到2005.12.22的Lesson 17為止,這段約八個月的期間內,我陸陸續續依照燕姿留言的順序,以其內容為教材基礎來做一些英文單字、片語與文法的解說,希望能以燕姿為中心來提高大家學習英文的興趣。至於
為什麼會說燕姿是「全宇宙最聰明美麗、可愛又性感的助教」呢?燕姿是「全宇宙最聰明美麗、可愛又性感」的女生當然是毫無疑問囉(在這裡沒有人會反對吧?wahaha~~),那為什麼燕姿會是助教呢?理由其實也很簡單,因為【燕姿英語教室】的原始素材是燕姿提供的,而且我所有的例句又會以燕姿來舉例。

由於今年過年之後,我個人的工作有一陣子相當忙碌,在燕窩的【燕姿英語教室】課程就因而中斷了,有不少燕姿迷覺得相當可惜,所以
我打算在「孫燕姿聯合國」這裡重新開課,幫助更多燕姿的歌迷們對英文產生興趣,並進而提高英文能力。從今天開始,我將先將過去在燕窩所Post出的Lesson 1Lesson 17稍加修訂並以每天一課的速度陸續放上來,Lesson 17之後則希望盡量以每月至少兩篇的速度更新。

在【燕姿英語教室】課程中,除了英語相關的互動外,我也希望對於「當時」擁有回憶的燕姿迷們踴躍發表感想,讓燕姿再憶起當時以及這麼多年來我們對她的熱情支持。 此外,要強調的是,我個人的英文程度絕對沒有燕姿和一些更慣用英文的朋友好,英文教學更不是我的專長。課程解說的內容製作時,我當然會盡量注意,但並不能保證完全沒有錯誤,這點請各位幫忙,發現我有錯誤時儘管指正。

獅子座男子 Leo Man敬上

==================================================
好了,底下我們就正式開始【燕姿英語教室】Lesson 1的課程吧!
==================================================
燕姿留言原始網頁:按這裡
燕姿留言時間:200061417:43:00
燕姿留言標題:謝謝大家(Leo Man按:沒錯,燕姿這第一篇留言的標題是中文的)
燕姿留言中英文對照翻譯:

hallo everyone.
哈囉,大家

I have been reading all your letters.
我一直持續在讀你們所有的留言。

I’m sorry but I have been extremely busy, but I will try my best to reply when I can. WELL PIRATED VERSION CD is already out!!! Please help to eliminate piracy. Support the hardworking artistes, record companies, composers and producers. Thank you very much.
很對不起,我這一陣子真的好忙好忙,可是等我有空時我會盡力來回信的。嗯,聽公司的同事說我的CD已經有盜版出現了!!!請大家一定要協助消滅盜版,支持努力用心的歌手、唱片公司、作詞者、作曲家和製作人們。非常感謝你們。

yz
燕姿
(以上燕姿留言翻譯by 獅子座男子Leo Man
==================================================
(以下是本次課程的內容)
==================================================
1hallo
燕姿的留言最近這幾年比較少用「hallo」開頭了,但是在燕姿早期的留言中是很常見的。目前普遍比較常用的「哈囉」是「hello」,不過燕姿習慣用「hallo」,那時有些燕姿迷還以為燕姿寫錯了。

其實,用hallo並沒有錯,而且算是比hello更早的用法。詳情請見:
http://vweb.cycnet.com/cms/2004/ ... /t20040716_8049.htm
+++++++++++++++++++++++++++++++++++++++++++++++++++++++++
2I have been reading all your letters.
(我一直持續在讀你們所有的留言。)

「主詞 has/have been 動詞ing」是「現在完成進行式」,表示「從過去持續到現在仍在進行的動作」。句中all your letters指的是大家在留言板上寫給燕姿的全部留言(letter是信函的意思,燕姿在這裡引申為留言,事實上就是大家在留言板上寫給燕姿的話語)。
為什麼燕姿說讀完大家的所有留言要用「現在完成進行式」呢?因為燕姿是從頭開始一篇篇看過來的,而且直到剛剛寫留言時才看完最後一篇,所以燕姿使用I have been reading……,底下是例句:

Yanzi has been working out for her concert tour in these days.
(這一陣子,燕姿為了演唱會巡迴演出而持續健身。)
+++++++++++++++++++++++++++++++++++++++++++++++++++++++++
3I have been extremely busy.
(我這一陣子真的好忙好忙)

這句描述燕姿這一陣子不斷地忙碌工作,一直到留言的此刻都是。至於
extremely是進一步強調「非常」的副詞(adverb),像是I am sorry意指「我很抱歉」,若是用I am extremely sorry就是進一步強調sorry的程度,變成「我非常非常抱歉」。
燕姿說extremely busy,指的是她這一陣子不僅是忙碌而已,而是「非常非常忙碌」(有忙到幾乎沒時間休息的意味)。
I have been busy是最近一直很忙碌的意思,還可以再拓展說明在忙什麼。例如:

Yanzi has been busy working on her concert tour during the past months.
(過去這幾個月,燕姿一直忙於她的演唱會巡迴演出。)
+++++++++++++++++++++++++++++++++++++++++++++++++++++++++
4I will try my best to reply when I can.
(等我有空時我會盡力來回信的)

will代表未來要做、想做的事,try my best意思是「盡我自己的能力盡量做到最好」(類似的用法是do my best,也是「全力以赴」的意思),後面的to reply指回覆歌迷的留言。至於when I can則用來修飾補充reply這個動作,什麼時候燕姿能reply(回覆)留言呢?當燕姿「能夠做到」的時候,也就是當燕姿有空的時候。
整句I will try my best to reply when I can,就是說燕姿希望在將來盡她所能去做一件事,這件事是回覆歌迷的留言,至於什麼時候燕姿能做到呢?當燕姿辦得到、也就是有空的時候。底下是例句:

To continue her wonderful performances in the past concerts, Yanzi will do her best again in Taipei.
(延續過去幾場演唱會精彩的演出,燕姿在即將到來的台北演唱會上仍將全力以赴。)
+++++++++++++++++++++++++++++++++++++++++++++++++++++++++
5Support the hardworking artistes, record companies, composers and producers.
(支持努力用心的歌手、唱片公司、作詞者、作曲家和製作人們。)

Hard-working(努力工作的、勤勉的)是形容詞,後面要加名詞。燕姿後面所列的則有歌手(artistes藝人們,由於前面提到盜版CD,因此這裡特指歌手)、唱片公司(record companies)、作詞者與作曲家(composers)和製作人(producers)。要注意的是hardworking artistes, record companies, composers and producers.的各名詞間是用逗號與最後的and連接的,所以hardworking並不是只有指緊連在後面的artistes而已,也包括了record companies、composers和producers。

換句話說,燕姿強調的是,從歌手、唱片公司、創作人到製作人,所有唱片業相關的工作人員為了製作推出一張優秀的唱片,全都工作得很辛苦,因此燕姿呼籲大家不要購買盜版
CD,否則對全體辛苦工作的音樂業界人士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盜版的情況長久惡化下去,最終吃虧的還是消費者自己,因為再也聽不到製作用心、好聽的歌曲與專輯了。底下是例句:

Yanzi is the most hard-working artist who I have ever seen.
(燕姿是我所見過工作最努力勤奮的藝人了。)
+++++++++++++++++++++++++++++++++++++++++++++++++


【燕姿英語教室】由Leo Man與全宇宙最聰明美麗、可愛又性感的助教燕姿聯手製作

5 則留言:

  1. 驚人的大頭怪..

    連叫他孫太太的邊都沾不上,更別妄想〝廖氏夫婦〞


    Stef and Leo

    徹底顯現他的妄想症有多嚴重

    miloko 於 July 7, 2006 09:29 AM 回應

    回覆刪除
  2. 人家的信徒多崇拜他啊~~


    我們降說 也是酸葡萄
    hobochi 於 July 7, 2006 09:37 AM 回應

    回覆刪除
  3. 吼噁滴圖 ...
    apanman 於 July 7, 2006 04:50 PM 回應

    回覆刪除
  4. 草草帶過文章驚見這圖!嚇!

    還真是怵目驚心!><!
    Dan 於 July 7, 2006 04:53 PM 回應

    回覆刪除
  5. 由以上反應

    應該可以說明
    想吐不是我的成見....



    請先整型再想娶13的事吧~~

    人家單泥酥假設真的如那碗麵所說"人不老實",至少長得也老實啊!!!!!
    那碗麵.....長得連老實都勾不上邊。
    hobochi 於 July 7, 2006 07:15 P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