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席丹抓狂 羅生門

義譏「忘恩負義的狗」?

【謝岱穎╱綜合報導】足球生涯最後一戰染紅,並不影響席丹(Zidane)18年來的努力,昨天仍然拿下本屆世足賽金球獎(最佳球員),3次世界足球先生,再加上1次金球獎得主,他的成就可媲美比利(Pele)與馬拉度納(Maradona)。

席丹犯錯是事實,但義大利後衛馬特拉齊(Materazzi)到底對他說了什麼?當事人都未出面有所表示,但根據媒體轉敘,罵人的內容可能與「狗」和「恐怖份子」有關,還涉及種族歧視。

突然發飆 全場嚇到
冠軍戰中,席丹於延長賽的第119分鐘,因為無法忍受馬特拉齊的言語譏諷,一記鐵頭撞在這位身高193公分後衛的胸口,應聲倒地,阿根廷主裁判伊利宗度(Elizondo)在詢問助理裁判之後,開出1張紅牌將這位球場上藝術大師的足球生涯給終結了,這一幕,舉世震驚。

相關人等 三緘其口
德國名宿碧根鮑華(Beckenbauer)說:「一定有人對席丹說了什麼,他平常是個含蓄的人,沒有什麼攻擊性。」到底馬特拉齊說了什麼?
賽後馬特拉齊對於此事,三緘其口地說:「我醉了,怕說錯話,這件事再等等吧。」但根據法國電視台解說員賽後公布的說法,馬特拉齊向席丹說的話是:「你是義大利養出來的一條忘恩負義的狗。」原因是席丹曾在義甲祖文特斯踢球。
另外,根據英國《衛報》與《每日郵報(Dailymail)》的說法是馬特拉齊的話與種族歧視有關,而且還包含了恐怖份子的字眼,如果說法確實,嚴重性可想而知。
但遺憾的是,目前義大利與法國兩隊教練、選手與工作人員都未針對此事有所說明,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席丹的經紀人米格利亞西歐(Alain Migliaccio)在上BBC電台的現場節目時表示馬特拉齊說了「非常嚴重」的事,但關於內容,也不願意透露。

隊友抗議 被判黃牌
法國主帥多梅尼克(Domenech)對於席丹的退場表示遺憾,但也強調:「我能理解他為什麼那麼生氣,一定是馬特拉齊說了些什麼。」法國中場馬盧達(Malouda)當時距離席丹最近,他當場就決定前去捍衛這位前輩,但與裁判爭執反而被判了張黃牌。
事件到底如何?還會有續集,仍需靜待發展。






這人間凶器說他醉了這理由也很白痴~~~

2 則留言:

  1. 他到底說了什麼世界各國有不同的版本ㄟ
    馬特拉齊os:我在幾秒內怎麼可能講出那麼多話嘛!

    他應該蠻得意的....現在他跟席丹一樣有名了....
    應該把這些版本編成rap給他唱.....(有請周董~XD)

    版本一:你是義大利養出來的一條忘恩負義的狗
    →因為他在義大利踢過球
    版本二:你姐姐是個妓女
    →侮辱他的親人
    版本三:齊達內說‘當時,馬特拉奇在我經過他身邊時,先是開口侮辱我說,
    你老婆簡直就是一個婊子,我沒有理會他,但他又緊接著說了一句,你這個雜
    種狗為什麼混在法國隊,趕快滾回你的老家吧
    →侮辱他的老婆...而且有種族歧視
    版本四:一個阿拉伯恐怖分子
    →種族歧視..而且席丹痛恨恐怖主義


    Aoi 於 July 11, 2006 11:39 AM 回應

    回覆刪除
  2. 國際足總應該判他禁賽十輩子
    然後把金杯還給法國
    Aoi 於 July 11, 2006 02:52 P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