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Owen發怒了

歐文炮轟埃裡克森:造成魯尼紅牌的根源就在他!
新浪體育訊 

隨著世界盃的結束,合同到期,埃裡克森離開了英格蘭隊,彷彿牆倒眾人推,在埃裡克森在任時所沒有的對於他的批評隨之而來,但是沒有想到的是,第一個開口批評埃裡克森的人竟然是他一直信任和重視的邁克爾-歐文。

歐文對於埃裡克森的抨擊被刊上了《太陽報》的顯要位置,歐文主要是為魯尼打抱不平,他認為,造成魯尼那張災難性的紅牌的根源,看似是他踩向卡瓦略的那一腳和C-羅納爾多對主裁判的強調,但實際上這個根源正是埃裡克森。

歐文說:「你可以想像,他只可能是因為前60分鐘的比賽中所發生的一切而憤怒和不安,他在比賽中確實打的是一個令他非常尷尬的位置。」

在這場比賽中,埃裡克森排出了4-5-1的陣型,魯尼出任單箭頭,歐文認為這非常不妥,「魯尼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鋒之一,但是如果你採用單前鋒的陣型,就像是把他的一條腿給砍了一樣。」

實際上埃裡克森雖然在世界盃前演練過4-5-1的陣型,而且效果尚可,但當時突前的是克勞奇--一位擅長背身拿球和護球的中鋒,而魯尼最適合的位置實際上 是第二前鋒,他更擅長的是正面拿球面對球門,但當魯尼被迫頂到最前面時,傑拉德、蘭帕德不得不一次次將球傳到對方後衛的身後,讓魯尼一次次去追趕,一次次 都是徒勞。

歐文的話是對埃裡克森的第一個指責的聲音,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


歐文炮轟埃裡克森:單前鋒戰術是魯尼吃紅牌誘因

歐文認為,如果埃裡克森一開始就讓克勞奇與魯尼在鋒線搭檔,克勞奇至少可以吸引對方後衛一些注意力,使得魯尼有機會從容拿球射門,魯尼也不會在丟球後如此情緒失控的。

歐文說:「魯尼在整場比賽中都很鬱悶,他當然很著急了,他儘管個人技術十分突出,但一個人面對對方整條後防線根本是無技可施,就好像他的一條腿被固定住了不能動,那種感覺很讓人挫火。」

歐文還稱,埃裡克森把17歲的沃爾科特帶到世界盃的賽場上但又不敢給他機會上場,這也反映出埃裡克森在挑選球員方面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失誤。沃爾科特在英超 賽場上都沒有亮過相,埃裡克森卻堅持把他選入世界盃名單,結果卻是自食其果,導致英格蘭鋒線捉襟見肘。歐文說,鋒線缺人進攻乏力是英格蘭隊未能走得更遠的 主要原因之一,埃裡克森應該為此負主要責任。

此前,埃裡克森在解釋他為何帶上沃爾科特時說,哪怕他沒給沃爾科特上場的機會,但親歷這樣的大賽對於這員小將今後的成長都是十分有益的。對此,歐文卻不以 為然,在被問及在埃裡克森的執教下,英格蘭足球是否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時,歐文說:「我不贊同埃裡克森有關沃爾科特的說法,世界盃每4年才一次,埃裡克森不 應該浪費我們這次可以奪冠的機會,如果沃爾科特真的有實力,他完全可以在4年後入選國家隊,而沒有必要在這屆世界盃上佔據一個前鋒的寶貴名額。如果埃裡克 森不是一意孤行而是用迪福換下沃爾科特,也許英格蘭不會止步於四分之一決賽。」

1 則留言:

  1. 實在覺得
    歐文是最沒資格評論的人

    他沒把自己保護好....不能為英格蘭隊盡力
    他也算是個罪人
    Aoi 於 July 10, 2006 10:32 AM 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