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Rooney:狼無係挖台ㄟ

魯尼喊冤:令人目瞪口呆

英格蘭「天才前鋒」魯尼在世界杯足球賽八強戰,因為踩到葡萄牙後衛卡巴奧的鼠蹊部、並用手推開葡萄牙的小羅納度,遭阿根廷籍裁判艾里松度以紅牌逐出場。3日他首度公開聲明,並非有意踩卡巴奧,所以看到裁判「亮紅牌」的那一剎那,他簡直是「目瞪口呆」。

魯尼說:「當裁判亮紅牌的那一剎那,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鄭重聲明,我絕非故意踩卡巴奧,因為他鏟球時滑到我腳下,我在失去平衡的情況下,腳落在他的鼠蹊部上。」

魯尼說:「我不認為自己應該因這個舉動遭紅牌逐出場,事實上對手對我犯規的情形更嚴重

葡萄牙的小羅納度在隊友被踩時,衝到裁判面前抱怨,小羅納度和魯尼是英格蘭超級聯賽曼聯隊的隊友,魯尼看到「隊友」落井下石,氣得猛推了他一把。裁判艾里松度先前只是舉起右手判了直接自由球,但是看到魯尼推人後,才亮出紅牌。

魯尼說:「我並不恨小羅納度,但是在那一刻,我發現我們顯然不是隊友,這一件事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真不懂他為什麼要介入。」

艾里松度在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說:「我並非因魯尼推小羅納度而亮紅牌,而是認為魯尼那一踩太傷人而做出裁定。這跟魯尼推小羅納度無關。」

艾里松度在第一時間並沒有掏牌的動作,事後才說是魯尼踩人的關係,與國際足球總會原先的判斷出現落差,但是他究竟為何這樣說,現在也已難再釐清真象。

如今足總首先想要改進的是,把世足賽第一輪兩張黃牌禁賽一場的規定,放寬為三張才執行。第二輪淘汰賽部分還是維持兩牌黃牌禁賽一場。

【2006/07/05 民生報】
Rooney不用難過,你只是笨牛一隻

西螺已經被封為假摔天王!!!!!


假摔天王 小羅納度

本屆世界杯足球賽的「假摔」泛濫,葡萄牙前鋒小羅納度更是世界杯的「假摔天王」,小羅經常以他飛快的速度、突破和誇張的演技動作,如假似真的撲倒在地上,衝擊裁判的判斷和神經。

小羅驚人的速度和拚勁,誇張的動作,加上迷人的光環,的確很容易引人注目。但他在本屆比賽儘管賣力演出,換來的「明星條款」吹判並不顯著,反而落得假摔天王的美譽。

不管真摔假摔,小羅的球技、天分都不該受到懷疑,他甚至是今年世界杯最佳新人的兩大熱門之一。

小羅說:「我不會改變自己的打法和拚勁,也不會在意外界的說法,我只管認真踢球,這是我對待比賽的態度和熱情。」

其實小羅假摔的巧意和創意,跟葡萄牙教練史科拉里的指導、點破,以及觀念性指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史科拉里儼然就是「智慧足球」的教父,他精明、聰敏,而且深諳臨場心理和壓力,懂得掌握比賽微妙的尺度。葡萄牙在本屆世界杯總是不被看好,但也總能化危機為轉機,把葡萄牙的攻擊弱點化解於無形,激發葡萄牙潛在能力,這就是葡萄牙能不斷展現神奇的關鍵。

假摔的不只是小羅,假摔也只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但有沒有假摔,都不會影響小羅成為世界級巨星的肯定與表現。

【2006/07/07 民生報】

2 則留言:

  1. 笨牛就是笨牛
    怎麼會到那一刻才知道兩人不是隊友
    他以為還在英超踢歐冠杯喔....一.一

    C羅:誰跟你是隊友啊.....我只是去英國賺錢..又不是英國人
    Aoi 於 July 10, 2006 10:33 AM 回應

    回覆刪除
  2. 西螺真的是一臉討人厭啊....

    有一種自以為迷人的感覺
    小厚 於 July 11, 2006 10:19 AM 回應

    回覆刪除